嘴巴甜職場萬事行

2020/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假如我進到一個新的職場環境時
我一定會趕快找出在職場上那些總是深受老闆喜愛的人是哪幾位
原因是要趕快從他們身上學到是怎麼在跟上層應對
他們做事的態度怎樣?他們跟主管應對時是什麼口氣?
他們對其他同事又展現了什麼樣的態度?
後來我發現能成為職場紅人的幾乎不例外是那些「嘴巴甜」的人
嘴巴甜我認為有分三個層次
《層次1 - 掃地阿罵》每天早上看到掃地阿罵一定是面帶微笑並會親切的說聲謝謝,這舉動要是被主管或其他同事看到=計畫通,眾人好印象會默默的上升
《層次2 - 其他同事》對待同事會講講小八卦來增進跟其他人的親切感,特別是有在抽煙的同事,通常跟其他煙友同事最為要好,如果主管也有抽煙請主動上前遞根煙和點個火,讓他們有在上酒店當大爺的心裡印象
《層次3 - 更上層階位的主管》通常對更上層的主管,階位相對較低的員工能跟上位接觸的時機點通常是週報、月報或要新企劃提案的時候,我發現這些嘴甜的人再向上層報告時,早就跟四周圍的人打聽好這位上層的喜好,我就看到我主管準備要跟CEO簡報時,一直拉其他主管級的同夥討論該等等簡報時如何應對、怎麼講會是CEO愛聽、這樣講可能會被打槍、他在意的點是什麼....巴拉巴拉諸如此類,總之他們一定會搜集好情報才上戰場,絕對不會胡亂的隨意講出自己的想法。
總結要在職場混得好有以下三點:
  1. 對待掃地阿罵也要親切微笑跟打招呼,說不定阿罵其實是老闆的媽媽唷,啾咪
  2. 多知道其他同事的八卦不是什麼壞事,人們真的很愛聽別人的是非,看看新聞的明星八卦版就知道了,八卦版一定是佔新聞篇幅最多資訊,因為大家愛看麻
  3. 要應對更上層階位或者是難搞的同事,一定要搜集好情報,因為人心還是肉做的,一定會有他喜歡、在意、討厭的事,掌握好這些情報,所以平常就要跟其他同事打好關係,他們是你在公司的情報網,當你能掌握好每個人的情報,做起事來真的能行雲流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