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否定不是偶然,而是找回自己的新過程|魏如萱〈Don't cry Don't cr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經過了一首歌
曾經因為害怕無法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而哭泣,常常認不得自己的樣子,每天、每天無止盡的念頭與想法,使我疲累。我拼命找一個又一個的新目標與理由說服自己,但找了好久,那些看似很合理的目標與夢想,不知道為什麼油然而生的內心是空虛與無助的。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一開始的「害怕」,不是害怕無法成為自己想要的人,而是控告的聲音告訴自己「你不夠好」、「不可能」、「趨於現實吧」、「放棄吧」種種,像是一波又一波的自我懷疑與否定,那些言語一度又一度剝奪自己控制生命的權利,更加深害怕與恐懼。

有時候成為自己需要很多的過程,這個過程中不免會出現無數個自我懷疑,但在這些懷疑中,我們最終會走到一個地方,不是終點而是起點。
若你也正在一個自我否定的狀態,請容許自己還需要一點時間消化、接受、擁抱自我的真實,或許「不是怕被忽略,是過份渴望了黑夜,徹底一片,安靜到只剩下冰川碰撞的嗚咽。是怎樣的小心翼翼,建立起憂鬱又輕易毀掉僅存的生氣 」,而這時間過後你會發現自己成長了,你擁有一個新的眼光回到初心,其實你從來都沒有變過,而只是需要花時間把自己拉回最初的夢,然後更加努力的不放過一絲精進自己的機會,成為離夢想、目標更近的你。願我們「Don't cry, don't cry,大雨裡的烏雲啊請帶我離開」
魏如萱〈Don't cry Don't cry〉
作詞:魏如萱 waa wei 作曲:魏如萱 waa wei
編曲:韓立康 HLK 製作人:陳建騏 George Chen / 韓立康 HLK

“分享屬於你的故事,我會點播一首歌與你”
我經過了一首歌
我經過了一首歌
我經過了一首歌 Song after song... 今天點播這首歌給你,也給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