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人生感到迷惘?致同樣身陷迷惘中的你。

2020/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鳳小梨 / 圖:Unsplash)
「我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感到迷惘,你不會嗎?」
「當然會阿!」
「那該怎麼辦呢?」
「就繼續迷惘下去啊!」
-
迷惘,意味著在探索與追尋中,尚未能得到讓自己滿意的答案。
很多人可能已經做了許多嘗試,
卻依然不確定自己究竟嚮往什麼,
因此,迷惘從內心深處油然而生。
迷惘的感覺,想必是不好受,
讓人感到焦慮、無助、空虛,
大部分的人處在迷惘狀態的時候,
心中想的大概都是:「如何才能不迷惘」?
然而,處在迷惘的狀態難道是壞事嗎?
-
也許你不曾想過,但迷惘確實是天大的好事,
因為會感到迷惘,代表你的思考正在運行當中。
當你越是探索和思考到更高的層次,你就越迷惘;
反之,沒有在思考的人,是連感受迷惘的機會都沒有的。
猶如,愚者,很大機率會覺得自己很聰明;
智者,通常認知自己處於無知的狀態,因而能變得更有智慧。
「當你懂得越多的時候,才能發現原來自己懂得少。」
因此,迷惘絕對是好事,代表你正在接近屬於自己的理想狀態。
-
當你有天發現很久沒有感到迷惘的時候,有兩種可能:
一、你正目標明確地朝著理想邁進
二、你已不再對自己人生有所嚮往
實際上,唯有對自己和世界充滿好奇心的人,才有感受迷惘的機會,
所以,下次當你再次感到迷惘之時,請務必珍惜並且享受這份迷惘。
某天,驀然回首,
你會發現這份看似難受的迷惘,
已經帶你朝理想邁進了一大步。
如果有人問我:「迷惘的時候該怎麼辦?」
我會很替他高興的說:「那就繼續迷惘下去吧!」
「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發掘生命中任何可能性。」-鳳小梨
喜歡的話記得💖愛心、🙏收藏、➤分享!
追蹤我的方格子掌握最新貼文➡🍍鳳小梨
👏 鼓勵創作者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用 Google 或 Facebook 帳號快速登入後,幫我按Like五下,您就可以不花一毛錢的,幫助我從Likecoin得到回饋。
您的鼓勵是我創作的動力,感激不盡!
鳳小梨
鳳小梨
大家好,我是鳳小梨!希望能藉由我的觀點,帶給朋友們一些靈感與啟發。「保持對世界的好奇心,發掘生命中任何可能性。」 🎬 Actor /✏️ Blogger /💊 TMU Pharmacy不務正業的藥學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