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課:打造自己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就是你,不需要變成誰
開始新遊戲的第一步便是:角色設定
跟小孩一起建立專屬自己的角色,真的是個很有趣的過程。因為,你能看到這個人的審美觀,更能看出,你是不是個有控制慾的媽媽!哈!
我們在角色設定上,花了一番功夫~該怎麼說呢~
如何把這個角色,打造的像我心目中的寶貝,這是我的目標!
但,如何打造一個她喜歡的角色,這是她的堅持。
就在我眼裡的她與孩子期望中的她,之間,我們不斷抗衡
而寶可夢初始的角色可以選擇的東西還真的不是普通多啊…
從基本的男女、大範圍的穿著、小到瞳孔顏色,什麼都能選擇,當然也就什麼大家都有意見…
外表,決定你的第一印象
一開始,我很自然的,就自己選擇了起來,設定女生、頭髮長髮、白皮膚… 但她們在我身邊看著看著,也會操作了,便開始有自己的想法,想要自己找看看自己喜歡的~她們會從中發現,原來皮膚白一點,跟皮膚黑一點,看起來不一樣!試著讓他們去拼湊出腦中的自己,你會發現,原來,你眼裡的她,與她眼裡的她自己,其實不同。原來,相較於裙裝,小孩更喜歡穿褲裝,因為他認為這樣比較好跑,在遊戲裡比較不會跑輸!原來,他喜歡後揹包,因為覺得放比較多東西;又原來,她喜歡可愛的帽子,因為他覺得這樣別人看到時會覺得很可愛!哇!原來拼湊出來,我的小孩,是個愛美但務實卻又不服輸的小孩。

在他慢慢建立好自己角色後,便開始加朋友,這時候,他會看到,原來姊姊在遊戲裡長這樣、爸爸長這樣、媽媽長這樣,是否跟她在真實世界裡看到的有什麼不一樣?最一開始,寶貝們會問我:『媽媽為何你要背小包包?為何不帶可愛的帽子?為何穿短褲?…』等等各式各樣的問題,好像跟他想像中的你不一樣似的。對於你的選擇,他也有興趣知道原因,也期望你能理解他的選擇。慢慢的,他會知道,審美觀,其實是因人而異的,而,他自己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喜好。
培養觀察力
在遊戲裡,我們偷偷藏了一個梗,我們跟他說:爸爸媽媽會不定時的換裝備,如果你有發現,那就是爸媽那天心情很好的意思喔!所以他們總是第一個發現,我是不是偷換了帽子、又或者是不是有戴項鍊(恩,媽媽就是這樣心機) 如果看到了,就會很開心地跑來問我,今天爸媽是不是心情很好~超開心的!有發現我有換喔!
漸漸的,就連許久不見的小阿姨剪了個瀏海,他們也都能第一時間發現,然後稱讚對方,覺得對方造型變了,就是心情變好了,那麼他們也自然而然地跟著開心!對方也會感到開心,因為你的細心觀察與稱讚,讓自己覺得有被重視到~
人家說:『嘴甜的女人得人疼』,倘若你不知道如何訓練嘴甜,或許,遊戲會是你很好的幫手。
重新看待善變…
她們玩這遊戲三不五時很喜歡跳進換裝這個地方,然後開始挑選著想要替換的各種配件,甚至想要花錢買!〈關於寶可夢學金錢管理〉 尤其最近寶可夢的異業合作超強,像是跟UNIQLO的合作,也是雙寶第一時間發現的,我們是先去逛了UNIQLO 看過寶可夢聯名合作T 後,才在遊戲裡面看到一模一樣的衣服,這讓他們大感震驚!覺得,可以跟遊戲裡的自己穿一樣的衣服,有種真的跳進去遊戲裡又跳出來的感覺,很奇幻。原來,很多現實無法滿足的事情,可以藉由一個遊戲滿足到。
2020 UNIQLO & POKEMON聯名款
如今的他們,仍不會去做太大範圍的改變,最多就是變變服裝、帽子配件等等,那時候有問過他們為何不換頭髮顏色、皮膚顏色等等,他們回說:『這樣就不是我了呀~你會認不出我來!』讓我覺得很意外。你以為他們還在建立自我的過程中,但其實她們已有很強烈的自我意識了啊~

跟我分享你的寶可夢造型吧!也歡迎交朋友喔~
寶可夢親子大師
寶可夢親子大師
從寶可夢遊戲學習,如何將遊戲化的8 大核心概念導入親子學習中,更放大至Niantic 是如何思考,將各種驅動力置入其中。 當你認識更多,遊戲就不單單只是遊戲,更是你與孩子的潤滑劑、誘發學習的驅動力、建立心態的工具。 歡迎一同成為寶可夢親子大師吧!《Pokemon Go》 歡迎餵食。請勿拍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