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隨想】認真向上網美和傻白甜網美

2020/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晚上無聊滑滑IG的搜索,看到了一個影片是一個可愛的女生在跳舞,那個女生的IG裡面有許多她擺擺pose對著鏡頭笑的照片,裡面也沒寫甚麼文字,只是簡單的寫一些心情,然後一般的網美照片這樣。
往右滑後看到了另一個女生拿著啞鈴在做滑船的影片,我點進去看那個女生的IG,裡面許多照片在講健身的資訊,還有她的人生想法,看得出來她是很努力的人,她覺得不能依靠別人,很多事都得靠自己努力。
看了幾篇後,我忽然覺得好沉重啊,人生為甚麼要過得這麼累,而且都這麼努力了,感覺她也不是過得很開心。
我覺得很多人的努力的原因,追隨到最根本的源頭是因為恐懼,害怕自己不夠好,害怕自己會沒有價值,害怕自己不夠強會被看不起、被拋棄、被傷害。
以前的我會覺得人生應該要努力努力讓自己變強受人景仰啊~現在我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只是因為害怕而已。因為害怕,所以才要努力,因為害怕,所以不相信自己本身是一個有價值的人,因為害怕被傷害,所以不相信別人,也不敢去找別人的幫助,以旁人的角度來說,老實說這種人相處起來真的不太愉快,因為他對旁人不信任(只信任自己),而且他的努力和控制會讓人壓力很大,他心目中的努力或許只是他在意別人的認同而已。
在我心中,如果真正對自己有信心的人,不會太在意那些外在的因素,因為他不需要那些外在認同,他會更在意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會想做這件事情,是因為他發自內心的想做,而不是因為恐懼驅使他去行動。因為不恐懼,他不需要努力去證明甚麼,可以接受目前的現實,接受人生很多事情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也可以輕鬆地和別人相處。
我覺得人可以活到現在,就是被愛的證明了,身邊太多太多人給的幫助,因為父母朋友到不認識人的陌生人,才讓我能活到現在,這些都不是"努力發憤向上"而得來的。順著自己的內心,順著外在環境的起伏,去選擇那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珍惜自己擁有的,放手那些要離開的,或許就是尊重自己也尊重外在的人事物吧。
覺得人生都只能靠自己的,或許是因為看不到別人所給予的,也被內心過往的創傷影響至今。
滑回上一頁,看著可愛的女生對鏡頭的微笑,感覺人生輕鬆很多。
    丹史
    丹史
    關於內心的那點事,隨意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