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成長】生活卡關,往往是有個念頭緊抓不放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個月前我的生活嚴重卡住,那時的我手頭上正在做A事情,但我私心想做B事情,只是A事情比較主流,儘管內心百般不願,我還是硬著頭皮做下去,沒想到換來非常強烈的抑鬱感與挫敗感,整個生活停滯不前,連起床都沒動力,尤其是當小我心智的聲音與內在靈魂的聲音嚴重打架時,整個人在舊思維與新思維擺盪之間幾乎快崩潰。有過覺醒經驗的人或許可以體會那種信念系統在拉扯時的崩潰感,是真的痛苦到快撐不住的那種......
在一片渾沌黑暗中,我還是找到了突破的曙光,而且只做一件事(簡單到講起來有點心虛),那就是終於放掉「我只能做A事情」這個念頭。為什麼當初我會緊抓著A事情不放?因為它是主流、它是社會的期待,它能為我帶來穩定錢財,它也是許多人希望我做的事情,而我也以為我必須(且只能)做好它。它或許擁有美好表象,但它無法與我的內心共鳴,更為我的生活帶來淤塞。放掉這個念頭後,整個生活反而意外順暢了百倍起來。
一個不斷扯我後腿的念頭,為什麼要緊抓著它?我的日子因它而痛苦,那我在執著什麼?
轉念,或者是,放下綁住自己的念頭—講起來輕描淡寫,其實背後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那意味著我們要願意推翻舊有的自己(我只能選擇XX、我以為XX是真命天子、我必須扮演好XX的角色等等),並願意把一切打掉重練,重新鋪路。我們花了長時間建構起來的信念系統,走到今日,也會有不管用的時候,它會導致我們的生活大當機,燒壞內在元件,最後還是得靠重灌來獲得新生。這一切走來,非常需要勇氣。但是,你寧可讓自己痛苦得原地掙扎打轉,還是要一鼓作氣丟掉舊包袱,迎向新生?
就如同忘不了曾經相愛的前任、忘不了小時候被欺負的回憶、放不下被他人指點的陰影......,我們裹足不前,很多時候不是誰在絆住自己,而是自己的某些「想法」把自己綑住了。打了結的線,越拉只會越緊。被勒得半死的時候,意味著你得趕快放下一些東西。
沒有什麼執著是放不下的,沒有什麼念頭是轉不了彎的。要不要勇敢突破生活卡關的黑暗,真的只在一念之間而已。要從痛苦抑鬱的生活掙脫出來,最終還是要靠自己跨越心魔,如此便能海闊天空、真正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elyn 有醒工作室
Evelyn 有醒工作室
🌟記錄一段靈魂因覺醒的所知所思🌟 You aren't in the universe. You ARE the universe.🌌 個人IG帳號:evelyn_be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