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展覽:原來, 光就在自己身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履歷王(IG:resume.service )所辦履歷展覽,上週剛結束,不知道你有沒有參加呢?
這裡,讓我用說的給你聽

閉幕當天除了展覽之外,履歷王也坐下來和大家聊天,邀請大家自我介紹、互相認識,當天也聽到許多人的故事分享。

有憂鬱症的女孩現在正在努力存錢,要去心理諮商,有室內設計師開始創業自己當老闆、也有人資開始經營個人品牌。

原來,當我們每個人都成為一道光我們也下意識地允許別人發光。
當天我聽到很多很棒的句子,來分享給大家:


1.你不需要任何人的建議,你已經夠好了


「夠好」這個詞我們聽的很少,有很多外來的聲音是我不夠好、還要再進步、還要更努力,我一直要去追某樣東西,如果沒有得到我就很差勁!

這些讓我們忘記了自己原本的美好,忘記自己這一路上有多努力、多用心,有時候記得停下來看看自己,鼓勵自己、還有謝謝自己。

2.會玻璃心是因為我們很在乎自己的感受


不知道大家聽到「玻璃心」三個字是什麼樣的感覺?
是不是通常都是比較負面的,好像我很容易受傷、很脆弱,所以我們試著要去掩蓋這些情緒說:「我沒有玻璃心!我不需要安慰!」但其實我們受了傷。

而當你沒有去處理這些傷口他就會發炎、潰爛,直到你去正視這個感覺。

有時候你覺得自己很容易受傷是不是太玻璃心?但面對讓你感到受傷的人,其實你並不需要為他的情緒負責。

3.不喜歡做重複的事情是因為我們有上進心


wow~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新的切入點,以前會覺得自己不喜歡重複的事情是因為沒有耐心、定性不夠。

但其實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是優點的同時也可能是缺點,像是:一個人動作很快,另一個切入點就有可能是急躁,對吧?

所以你給自己什麼定義完全取決於你怎麼看待自己!

4.不知道要做什麼沒關係,大家也都不知道



就像履歷王辦履歷展也不知道要幹嘛,但他覺得很好玩、很有趣,所以他辦了這個展覽。過去的價值觀裡,我們很容易把不知道自己要幹嘛定義的很嚴重,長輩們總跟我們說:「你不知道自己要幹嘛?以後怎麼辦?」

但其實想一想,不知道要幹嘛其實不就是代表選擇很多嗎?那只要保持行動、多去嘗試,有天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5.不怕、不怕、不緊張


這是我當天聽到最多次的一句話,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都會遇到很多不熟悉的事情,這些事令我們慌張、不知所措、會懷疑要不要這樣做。


但其實我們更常聽到的是:不要怕、不要緊張!


多了這個「要」字會讓人感覺,這樣的情緒是不好的,你得快點把他從腦子裡丟掉,而不怕、不怕、不緊張,這樣的說法有一種「被同理」的感覺,我知道你可能會怕,但我會陪你,我們可以帶著這個情緒繼續往前走。

他說我們是小puppy他要細心呵護,捧在手掌心。

我們也要記得把自己捧在手掌心,珍惜、不看輕

其實他還說了很多很多,但我沒有現場筆記,這些是在我腦子裡不斷反覆出現,有擊中我的句子,分享給大家啦!

想更了解履歷王可以去追蹤他的帳號! IG:resume.service
也別忘了追蹤我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最好的知己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獨活動|沒有北極原住民聲音的北極原住民展覽我們總是在各種各樣的場合見到原住民的聲音被忽略。為什麼總是被忽略呢?會不會單純就因為主流社會至今還不覺得忽略了原住民的聲音有什麼問題?換言之,是不是因為根本沒有意識到抹去他人聲音、替代他人發言,本身是有問題的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03-30
策展原來如此 第六章:展覽導覽展冊每次展覽除了不同週邊商品外,展覽導覽展冊就像展覽小縮影,記錄每個展出作品,談談如何編製展冊,同時來看看日本鋼彈30,35th的展覽。
Thumbnail
avatar
艾咪 IP職歴
2021-02-19
七書店日記 ▕ 《未來履歷書》:科技帶給我們的百歲人生,你要用什麼夢想來填補空白?未來的醫學會越來越進步,人類活到八九十、甚至百歲都是可能的。與此同時,科技也越來越進步,現行人類大多數的工作都可能被AI之類的科技所取代。那麼,人類在中年以後的數十年人生要怎麼活呢?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1-02-16
策展原來如此 第五章:展覽專賣店展覽營運除觀展展區外還有專賣店部份;而專賣店的營運管理己經如同一般市場零售商店型管理,因此專賣店營運管理者最好有實體店經驗為佳。順道看看鋼彈專賣店經營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艾咪 IP職歴
2021-01-14
[藝文評論]孤島孵夢展覽,透視南島語系原住民族的創作激發,在美學創作的一個極致之融合創作展覽​ 台灣作為一個南島語系島嶼,十六個原住民族依靠不同的分布散居在台灣的各個地方。我們所世居的台灣島,以及南島語族遷徙散佈在太平洋各地的島嶼,都有條隱形的線牽引著。串聯南太平洋這條牽引線還真的很廣大,對於原住民乃至於一般民眾來說「孤島孵夢」這個展覽展示的便是一個精采的原住民的探索。 孤島孵夢展覽相關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2-13
我看《未來履歷書:人生100年時代,設計你的未來商業藍圖》:提升自己的市場價值《未來履歷書:人生100年時代,設計你的未來商業藍圖》最大的賣點,就是「未來履歷書」。乍看之下,這的確很容易跟求職的履歷表混為一談,其實本書中所提及的「未來履歷書」,是由「昨日履歷書」、「今日履歷書」、「三年後的未來履歷書」以及進階版「三十年計畫的未來履歷書」所構成。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5-13
【企劃觀點】當展覽長得越來越像…會不會又成為下個蛋塔效應?近年的行銷主題之一,就是用「策展」取代以往的「活動攤位」、「發表會」或是「快閃店」。所以你會發現,各間商場或品牌都開始規劃大型節慶陳列,甚至專門提供拍照打卡的網美展覽也都出現了。「在風口上,豬都會飛」雖為市場常態,但若只抄襲表面而沒有學到內涵,其實比較接近"盲從"...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