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筆記#01 How to Reinvent Yourself in 20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ow to Reinvent Yourself in 2020 - Nathaniel Drew
  • 為了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你需要有好的習慣,為了有好的習慣你需要有好的環境,為了有好的環境你需要一個跟自己健康的inner relationship。假設有一個金字塔他的最頂層是「GOAL」,依序往下是「HABITS」,「ENVIRONMENT」,「MINDSET」。
  • Nathaniel Drew提出三點輕鬆的改變,「super consisten sleep」,「designated space」,「mind focus+less input」。
  • 第一點「super consistent sleep」我從大學時就在實踐了。當初不是為了實現任何目標,而是我發現當自己一不小心熬夜我隔天會完全沒有辦法專注。等我大學畢業後家裡的環境更適合早睡,加上爸媽早上起床也會吵到我。我因此自然的養成了十一點半睡七點半起床的作息。上禮拜天我臨時因為想看東野圭吾的白夜行而熬夜到三點,我發現到今天也就是禮拜三我的頭腦都有點渾渾噩噩的。目標是再把作息整個提早到22:30-7:00。之前試過提早睡看能不能提早醒,發現提早睡反而睡更多。譬如十點半睡會睡到八點以後,有時候很晚睡反而能很早起。我自己的想法是生理時鐘有單位,可能以三小時為一個睡眠循環。
  • 「designated space」:這個是我正在實踐的,為每一個任務分配一個空間。譬如讀書有讀書的空間,做事有做事的位置,耍廢也有耍廢的地點。要避免在一個空間multitasking,假設我常常在床上看影片好了,那我的身體可能在床上還是會習慣一個看影片興奮的狀態。我現在對我房間的規劃是預計分成工作空間、mediatet+affirm空間、床、伸展空間。我還預計把手機跟iPad放到不是工作空間的地方,目前還沒想好放哪。
  • 「focus+less input」:專注力是我非常缺乏的,利用打坐和番茄工作法能有效訓練,平時也要注意避免multitasking。我覺得less input非常重要,我有覺得腦袋常常脹脹的,而且我的monkey mind會讓我常常沒有辦法沒有input。譬如我走路一定要聽歌,洗澡一定要播音樂,只要一靜下來就會想要拿手機。但是你一直input的話你的腦袋是沒有辦法消化的,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說走路和洗澡的時候最多idea,因為那時候他們的腦袋終於可以process那些input了。由於以上原因,我打算先從每天設定一段「沒有手機」時間(9:30-12:00, 15:00-18:00, 22:00-),改掉走路洗澡聽歌習慣。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占星顯影#01|神鬼交鋒 / Catch Me If You Can 「 真實人生,有時遠比憑空想像令人著迷。 」 —— Leonardo DiCaprio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1-06-30
HTML.CSS學習筆記0101-選擇器寫法 圖片來源:自己擷取電腦螢幕 1.可以下.main .img .hot span   控制到a 下面的兩個span 也可以省略成下 .hot span  只要整個html不容易相撞到相同的class就可以 2.也可以下.hot .title  就單純控制span class="t
Thumbnail
avatar
You
2021-04-10
吳同學的底片練習:001喜歡的書店要歇業了,好難過。
Thumbnail
avatar
吳同學
2020-11-13
廢影評 | 電影百日映像01 ~03《火花》、《記憶乍響》、《漫長的藉口》有鑑於一直以來想寫影評,但又沒什麼產出。自己對於,要怎麼去書寫電影還有疑慮。近期剛好找到一個好用的網站Letterboxd,可以很方便地記錄自己看過的電影。打算就像之前曾有的fb活動,連續幾天貼出自己喜愛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沈廢年
2019-07-28
【影評】電影短感想001   非常豐富、精彩,雖然編劇抓住了"電影開頭就要讓觀眾興奮"的要點 到了中段我還是稍微覺得出戲 一樣,片頭一出來有雞皮疙瘩掉滿地,但其實有發現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有雷 . . . .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