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說:從何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鹿林山的登山口附近,山峰層層疊疊,像極了內在起起伏伏的心境
我想有些人也跟我一樣,覺得好像有甚麼需要整理,但又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
所以就這麼擱著、放著,但還是有一個什麼一直在那邊。
如果是快樂的事,要整理出來可能比較沒那麼費神。
但如果是深刻的痛,就會一直放一直放,一天一月一年過去,時日已久,放到你以為不存在。但其實那個痛藏到了深處,直到有天發生了一件事,那個痛就突然從記憶的裂隙中跑了出來。
我可以表面上跟別人說我很好,我沒事。但其實自己心底很清楚,我很介意,我很在乎,我很受傷。
當然我們可以一直放著,但總得搞清楚那個痛是什麼。為何而痛?不然那個痛可能就會卡住我們,影響我們而不自知。
這個部落格將會分享我的整理過程,如何透過口說、畫圖與書寫來整理,期望呈現敘說的意義。在這個過程中,我也透過整理內在,梳理了一些盤根錯節,明白自己的糾結之處,而後整個豁然開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在沈信宏的文字打開寫小說的腦袋,我從吳明益的文字開始重新閱讀小說!是什麼原因讓所有的人認為「寫作」非得要得到什麼樣的目的和成就呢?是什麼樣的思想,讓所有像是閱讀、寫作,都必須擔負著多麼偉大的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13
    領悟|寫部落格不知從何開始?那從認識自己開始吧!不知道如何開始寫部落格嗎?那就先從認識自己開始吧!找回動機及初心,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及思維唷!
    Thumbnail
    avatar
    33小姐的耍廢習題
    2021-05-07
    【職場讀書人選書】成為臺灣人 從認識臺灣史開始-《臺灣歷史圖說》 雖然無法定義「臺灣人」,但若限縮「臺灣」的地理範圍中,講述這塊土地上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或許是個解套,而《臺灣歷史圖說》正是這樣的一部作品。包含最初南島語族定居於臺灣,一直到二戰時期,或者增訂版中新增的民主化之路,身為歷史學者的作者周婉窈,以淺顯易懂的文字,搭配豐富的圖片,訴說了這塊土地上所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2-13
    創業契機,從何開始?帶你辨識你的創業關鍵時刻!一個觀光系畢業、又到中南美洲闖蕩的女孩,在旅行社工作過,也當過兼差小妹,四處兼職當活動主持人,不斷在各個領域中遊走著。卻毅然決然投入了【巧克力產業】,開了一間巧克力工廠!這八竿子打不著的創業歷程,到底之間有著什麼異想不到的連結呢?如果,你曾經想創業、或正想創業,這裡或許能帶你找到你的創業關鍵點!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12-03
    茶會︳從零開始寫小說《小說的八百萬種寫法》《小說的八百萬種寫法》Lawrence Block 目前所看過的小說工具書,都是出自著名作家之手,讀者可以看到名作家的經驗之談。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0-09-09
    教孩子理財,從說故事開始有朋友問我該怎麼教孩子理財,其實,除了趁買東西時機會教育之外,還可以透過「說故事」來教孩子理財。孩子天生喜歡聽故事,透過故事傳達理財的觀念,孩子們不僅覺得有趣,也比較容易記住。在家時,我常常用說故事的方式,跟阿弟阿妹講解理財的觀念,當然,除了理財之外,故事也可以用來傳遞各種做人處事的道理。 我曾經在
    avatar
    海斯特
    2020-05-24
    某方面的虛有其表──《2 從0開始》《 2 終結於2》 輕小說心得嚴格來說這兩本並不能算輕小說。 不過由於筆者除了音樂跟遊戲外,心得文的部分只打算分動畫跟輕小說心得這兩個區塊,就勉強放到這塊來。 以超展開為賣點的本作,單純論故事有趣度的話,絕對凌駕於一般作品之上,只是......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