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做的事?

2020/09/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上帶雞蛋出門散步,在河濱公園看到一顆紅色的星星、海浪般翻騰的白雲。
唧唧蟲聲、穿著防曬薄外套仍有點涼的風。
因為要帶雞蛋散步,我也漸漸地發現每天節氣的變化,颱風之後、鋒面來之前,都有明顯的不同。
難怪Judith Orloff (共感人、精神科醫師)會建議在能量混亂時,遛狗是很好回到扎根的方法。
今天和朋友聊到「喜歡做的事」。
為什麼喜歡做的事情仍無法持續規律地做下去呢?
如果沒辦法規律自發地去做,那還算是喜歡做的事情嗎?
他舉的例子是運動,雖然喜歡運動,運動讓他感覺好,但他仍會有沒動力運動的時候。
那麼,我在想,「喜歡做的事是不需要別人催促,就會自發規律的去做」這個假設,是不是因人而異的呢
於是,我沒辦法規律、持續做喜歡做的事情,並不需要因此而感到自責、罪惡感?
這幾天我在追《秘密森林》第二季 (關於這個劇的想法晚點再寫),上週五突然發現Netflix上了第二季,而且有10集(未完),我喜出望外。
剛好自己處於能量很低的狀態,什麼都沒有動力做(但有動力追劇)。
兩天追了十集.......。
我就是沒辦法規定自己一天只能看一集之類,只要是喜歡的,就會囫圇吞下去(有上癮體質)。
有可能是追劇,也有可能是得了腸胃型感冒造成沒動力,總之,上週五+周末幾乎沒做什麼正事。
上周一至四累積起來的規律與動能,又打破了。
三天中,每一天都在想,是不是該來做正事,但又沒有做(滾來滾去)。
雖然實際上休假了三天,但心情上完全沒休假......(嘆)。
今天教了一堂課,寄出了譯稿,終於從一隻趴趴熊,緩緩地爬起來。
Keep going
#喬安納日記 112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拉子幸福生活》錄音節目: Apple PodcastYouTubeSoundOnSpotify
方格子: 喬安納
5.2K會員
82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