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循環往復的生命之禮|推薦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

2020/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每隔一段時間,我們總會從不同人的口中聽到這個相似的提問。
-
確實,我們打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無可逃避地踏上邁向死亡的旅程。
然而,儘管所有生命都擁有相同的終點,人生途中的景致卻是絕無僅有的。
那是專屬於你的生命之禮。
-
也許當生命結束的那一刻,
奈何橋上的一杯孟婆湯會將你此生的記憶抹得一滴不剩。
但你就此定論這人間數十年光載毫無意義,是否太過武斷?
那些已經離世的人──不論是至親或是僅在螢幕上看過的明星,都或多或少在我們心中留下了一些影子,影響著我們日後的每一個決定,也成就了最後的我們。
-
同樣地,仍在這條道路上前行的我們所各自領略的生命之禮,
也將成為與我們相識之人的養分,
以不同的方式遺留在人間。
留在那些人的心中,留在他們生命的痕跡裡,代代相傳,循環往復。
-
這所有的遺跡,也才累積成了如今我們所處的世界。
-
所以,
當你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不如問:「我想在這世間留下什麼?」

§
如果還不清楚自己的答案也沒關係。
把這個問題記在心裡,繼續用心過你的生活。
答案會在某個時刻、某個不經意的瞬間,
輕敲你的心門。
§

推薦電影

明天別再來敲門
推薦給有相同疑問的你/妳──《#明天別再來敲門 A Man Called Ove》
「人,要麼死亡,要麼好好活著。」
在主角歐維的21900個日子裡,大概有一半都摻雜著苦澀,然後停滯。
也許來到人間便是得到一次創造美好的機會。
不過,物容易壞,事容易忘,人,才是最長久的。
在最後的幾百天裡,歐維終於重新邁開步伐,再一次發自內心地展露笑容,為身邊的人帶來無可取代的回憶,在他們心中留下了署名歐維的美好。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