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場沒有退路的馬拉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 大家好,我是Kevin,發這篇文章之前,從來沒有想過會是以這種心得分享的方式跟大家見面XD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背景,我是大學畢業後北漂的少年,在W醫院擔任三年的行政人員,而近期轉職到F醫院。
之所以會想跟大家分享心得,就是突然覺得很感慨很想抒發一下自己這段時間以來的心路歷程。最關鍵的一點,應該是今天參加APMA一般專案經理認證考試(之後應該會發有關專案管理的分享文章),就在160題的題目作答完畢,按下送出的那一刻,心中祈禱萬千、拜託一定要通過,腦海中的跑馬燈也閃過過去這一個多月,花費多少金錢、時間、交通的點點滴滴,最後出現84分、恭喜你通過認證的字眼(70分及格),心中的大石頭才真的放下。
在W醫院身為其中一個單位的資深員工,自從去年組長離職遲遲未補,而新組長仍一直沒有下落的情況,逼不得已必須扛起組內大大小小事,而面對一連串不公平、沒有邏輯的事情接踵而至,終於在今年初以進修為由提出了離職,而在年中的時候順利離開。
很幸運在離開W醫院前,經過數次的被挽留,最後獲得可以連休一個月的假期,而在這段假期中,除了好好體會不需天天加班、不需週末盯著手機電腦看,隨時準備要回覆訊息的清靜日子,也在思考我之後要以哪間研究所為我進修的目標。
時光飛逝,這悠閒的一個月很快就過了,就在假期最後一天回去跑離職程序的時候,其實自己內心已有小小的後悔及對未來的擔心。之後的一個禮拜,自己越想越不對,下個月起我就沒有收入,我的生活怎麼辦、我的學貸還沒還完、我不想再回家吃爸媽老本....於是,我放棄了最後一次可以全職進修的機會(這是我對自己年紀設下的一個底線),開始重新寫履歷、面試。
而我的幸運再次降臨,很快的我就面試上F醫院,且談到比W醫院還好的薪酬,目前為止主管對我也非常好、非常信任我,也不用像之前在W醫院一樣扛很多事情、天天有加不完的班。於是,我開始有自己的下班、週休時間,可以進一步充實自己。
殊不知在報名APMA課程後過沒多久,就遇到自己與其他單位因為分工所造成相處上的不愉快,再加上其他同仁忙不過來的情況下,自己又被交辦接手其他同仁部份的業務,一時之間再次體會到過往W醫院的天昏地暗,好幾次都想放棄自己的進修課程,但想到花了一大筆費用,只好繼續撐下去。
最終,這個禮拜工作上的忙碌終於告一段落,而今天也順利地通過認證,回想起今年的點點滴滴,心中不禁感慨起來。從一開始衝動的離職、中間享受一段耍廢的日子,緊接著自己內心的後悔與惶恐,到進入新的工作、面臨新的壓力及挑戰,最後成功克服的過程。
就覺得人生一直不斷地在前進,但你沒有時間可以停下來、甚至回頭,只能面對著未知的未來,努力的一步一步向前。未來會怎樣,沒有人會知道,但...
不要輕言放棄 否則對不起自己
加油,一起邁向更好的未來,成為更好更亮眼的一顆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強國、征服者、沒有遺忘的華服:馬雅人的提奧蒂華甘記憶提奧蒂華甘至少與部分馬雅人保持過合作關係。遠在一千公里以外的提卡爾,與提奧蒂華甘透過貿易往來共享利益,雙方在對方的城市中互設大使館,象徵著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但是,大約在西元4世紀中葉後,這個因為利益而結合的關係即將中斷……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1-07-24
料理隨筆|沒有糖霜的杯子蛋糕 (Cupcake) 就是馬芬 (Muffin) 嗎?所以最近我又卯起來研究「Cupcake V.S. Muffin」這兩位長相差不多的小蛋糕,到底有何不同?沒想到這主題的熱議程度完全不在同一個檔次,隨便搜尋就找到疑似論文等級的探討文章,當然比較平易近人的比較、分析文也不少,還有人把各種差異做成表格,這一切真是看得我津津有味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7-06
友情就是一場沒有球桿的撞球、身為外國人就是連看到馬桶座都會驚訝│芬蘭JAMK大學交換 04來之前被說這邊會有一些廚具啊什麼的,……結果什麼都沒有啊嗚嗚嗚,沒再確認的我太粗心了。因為沒有電鍋,只好試著用鍋子煮飯,所幸第一次煮就滿成功的,難道我有鍋子煮白飯的天賦?(超雞肋的天賦)。......但馬桶就這樣one and only的站在廁所中間,整個如殘障廁所般寬敞大小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洛藍
2021-01-10
蘿拉博士:你沒有做得不好,小孩也沒有做得不好──《讓手足成為一生的朋友》前言我們的生活同時要承受各種壓力,我們全力以赴地面對,以至於有時候感覺好像我們只在空閒時才有空照顧小孩。就像所有人那樣,我們會感到壓力、情緒「失調」,那讓我們失去原本與小孩之間放鬆、享受的連結,因為小孩仰賴這份連結,才得以保持自我調整。而他們往往也會失序,終於做出反常的行為,衝著我們或手足而來。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10-23
馬拉美詩學: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是為了書寫自從人類的歷史從啟蒙進入到資本主義、工業革命蓬勃發展的時期,世界的發展和人們對他所產生的認知,就開始形成越來越大的差距。這種巨大的差異影響了後來的藝術發展,讓人們在十九、二十世紀間不停回頭反思長久一直影響我們的各種事物。這其中一項影響很重大的,便是語言。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0-08-13
《歐普拉的生命智慧》:沒有你的允許沒人能決定你生活的模樣當你對人生迷惘、挫折時,這本書用歐普拉的生命智慧跟你訴說她的經歷、她的反省、她的內在的觀點,目的不是為了讓你複製一個歐普拉的人生,而是在分享所有傷口與殘酷的背後其實還有一個能讓人被撫慰的空間,不是用來避難或逃避的空間,是一個讓自己長出力量的秘密基地,從中汲取生命的養分與喜悅。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7-16
「你們到底有沒有學會寫詩的方法?」「有啊就是放鬆寫就好啦!」我發現小孩敢不敢寫,跟大人真的有很大的關係。這次我去台東的兩間小學,其中有一間學校的老師聽到小孩的詩裡有髒話也沒關係,坐在後面靜靜的聽然後偷笑。而另外一間學校的某個老師,他一直問小孩有沒有學到東西?「你們那麼吵怎麼有辦法學到東西?你們到底有沒有學會寫詩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