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秘密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我是家中排行老么,又是一位女兒,所以我時常稱自己叫"老么女",哈哈@@
我因為與上面三位姊姊的年紀有一些差距,因此時常成為他們的"小助手"又或者說是"跑腿小妹"..........
繼上一篇提到的,我的父母當時因為需要拚經濟工作賺錢,其實與孩子們的關係並不是那麼緊密,或許在那個年代,每個孩子幾乎都是不得不的提早獨立,但也因為這樣慢慢地被社會化之後,會感到無比的{ 沒安全感 },因而產生了不同層面心理創傷並且顯示在各個不同的區塊,只是呈現出來的反應及狀況,會再因當下身處的環境,而延伸出可大可小的問題。
然而因為年紀最小的我,被認為最無所事事,因此時常就喜歡"東幫一塊西幫個忙"
當然當時是樂在其中,甚至還會利用幫她們"馬殺雞"來賺取小小的零用錢呢~
也就是因為這樣,當時的我認為自己這樣還挺有用處的.....不過......
慢慢地上了國中,我有自己的交友圈,她們有她們的生活圈;
我有自己的課業,她們也有自己的工作事業,慢慢的交集沒以往那麼多
此時的我,心境是慢慢地悄悄地開始起了變化,當然或許這跟初中的青春期或是
以生理來說,稱為"賀爾蒙變化"有關也不一定。

起初,因為少了這個"被利用"的感覺,突然心裡出現了〈空洞〉...
然而不曉得何原因,到了國中開始,我的身體就不是很好,常常小病不斷
時常的感冒 發燒 嘔吐 肚子痛 生理痛...樣樣來~
但好像也因為這樣不知不覺的得到父母很多關愛,我也就開始不知不覺的
"習慣生病了"。

到這邊,我想告個段落,其實我的家人們總是對著我說
很了解我,也了解我的個性,
都知道我在想什麼,都知道我想做什麼,但事實上,是〈真的了解〉
還是只是〈自以為的了解〉而已!
這兩個層面差很多喔,一個是真正的與我聊過聽我講過而了解;
一個是對方自己以為我就是這樣的人的了解;
剛開始,或許是真的生病,因為這樣擁有父母關愛後,有種得到甜頭的感覺
或許我自己是沒有知覺想這麼做,但就那潛意識卻時常的呼叫我"趕快生病趕快生病"
生病了,不用去學校,還可以有父母的陪伴以及溫柔的對待,還有想吃的可以吃。
慢慢地,自己越來越貪心,不但想得到父母的關愛,也想得到同學們老師們的關心
於是,沒那麼嚴重的感冒,也不需要到吃藥的程度,我卻會自己偷偷把曾經吃藥的藥包紙跟藥包袋留下來,重新包裝後,再次拿去學校假裝我在吃藥,然而同學看到後會關心,而我也會因此而得到滿足......這是我初次懂得什麼叫說謊騙人.....
即使這樣的謊,並無傷大雅,但實際上就是在騙取大家的同情心!
但當時的我卻沉浸在那樣的滿足感又或者是說成就感嗎?.......其實到現在依然是個
而這也是我人生中,心境開始出現變化的《初中秘密》
是到現在只有我自己知道的一個秘密............
未完,待續~
    通靈少女的芯裡話
    通靈少女的芯裡話
    Hi 大家好,我叫嫚芯,今年31歲,經過了人生很多的風風雨雨,不至於到坎坷可憐沒人愛被拋棄那種八點檔劇情,但確實我的經歷是挺戲劇化的~ 現在的我是一位身心靈工作者,我想將我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藉此帶給與我碰到相同狀況的人,安慰也好,改變心境也好,調整心情也好,只要是能帶給你們正向的都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