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愛的不親切,事物必然的距離。

2020/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煩的某件是因為我的疏忽所以下週一才能夠去詢問進度,我希望能夠順利收到款項完成後續的手續。
  因為太心煩了,所以拿起手邊要趕快還圖書館的書開始看,今敏的漫畫《夢的化石》在最後有作曲家平澤進談對今敏的印象。
  吸引我的不是訪談內容,而是那個標題「帶著愛的不親切」。
  看到這個標題時,有種親切感。(笑)
  我對於創作部分還有身心靈療癒部分的自己,也是這樣相似又相異的自我評價。當我滿懷接近愛的感受做事時,反而有種他人很難接近的疏離;當我親切好說話時,內心卻是不會受到對方影響的冷漠。
  這個狀態以前曾經讓我覺得困擾,因為我不喜歡的人反而很喜歡我,但被親近的我卻會覺得對方膚淺而敷衍,結果變成一種奇怪的正循環。
  明明看起來發展都是好的,但我就是很疲倦,覺得自己被占走時間。
  所以後來看開了,不喜歡的,就乾脆都不要理。
  心理界限其實不只是侷限在人跟人的關係,包含人決定自己跟他人的關係都算。
  我喜歡充滿熱忱但未必對她人親切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霜月さんきらい
霜月さんきらい
山花爛漫 姬君歸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