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時,後天ADHD肇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能夠抽出十分鐘心無旁騖地寫東西真的很困難。

  因為方格子沒有手機貼文功能,不是天天都有辦法開自家電腦的我只好在上班中當個薪偷先把今天想講的東西先打出來。
  但是我的工作並不是能夠悠哉一直坐在電腦前,這幾天測試起來的結果其實讓我滿煩躁的,大概每三到五分鐘就會有人來讓我必須立刻中斷手邊的工作去完成對方的需求。

  這種況像是大腦才剛要暖機又被迫中斷冷卻,長時間下來對於專注力跟思考能力來說都是一種傷害。

  家人已經不只一次跟我說,我從做這份工作開始說話的邏輯性就變差了。我自己也隱約有這樣的感覺,就算是閱讀他人的文章或做其他的事情,我可能每隔三到五分鐘就會自動想要跳開去做其他的事,到後來還被家人斥責過我是不是ADHD患者。
  我不只一次想要去改變這個狀況,目前唯一有成功的是把某些零碎小事情集中變成每天都會做的習慣。像是這樣每天寫一點自由書寫也是自己的自救過程,一方面是讓自己養成每天十分鐘檢視一下大腦目前最主要的想法是什麼,一方面是在這樣的書寫累積當中,有點對自己殘忍的去看自己現在有多麼難以集中精神。
  還清楚感知道我目前多容易因為集中精神狀態被打斷而暴怒。某些程度上來說也不是壞事,至少我能清楚感知道自己的弱點了。
  最近想做的事情很多,這部分也投射出我自己ADHD的部分。

  老實說還滿難受的,因為什麼事都做也等於什麼事都沒做,徒增許多焦慮感。
  最後只能試著藉由「跟別人約好了」的這個外力因素來把我固定在某個事情上。
  至少現在注意的目標從「很多個但是每個都在腦中維持不到一分鐘注意力」,轉變成「有幾個特別想做但是排不出來」這種勉強算是進步的狀態。
  有一個星盤我已經拖了半年以上沒有解讀完全,但我自己內心知道我覺得「要花太多時間很麻煩」的不想做感覺很重。不過那個是除了口頭約定之外還有其他約束因子,我得想辦法完成。

  不行,光是打這篇我就已經被十多個人來辦事打斷,再打下去我會開始生氣,先這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根管治療什麼時後需要用顯微鏡啊? ▌今天看到一則半年前,一位讀者留的訊息,大致如下: 「張添皓醫師,根管治療什麼時後要用顯微鏡阿?#不用顯微鏡可以嗎?#一定會失敗嗎?無法救牙齒嗎?」 我就用我2016五年前,青澀時期寫的那一篇回覆她,如下: https://dentistry.tw/microscope/ ▌顯微鏡輔助,是有文獻證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1-08-25
AZ疫苗注射 48小時後7/30號 下午兩點 到衛生所 做了報到 跟著排隊 量體溫 血壓 接著護理人員便引導預備接種疫苗的民眾到椅子上就坐 等了大約三分鐘左右 醫生來做打針前的最後問診 好確認每個人在打針前的健康狀態 接著 便由護理人員接手 準備打針 1415 注射疫苗 在現場觀察15分鐘後(醫師要求) 1435 離開衛生
Thumbnail
avatar
菇爸
2021-08-01
1945年廣島、長崎原子彈爆炸後天降「黑雨」是什麼?29號,廣島地方法院裁定,廣島縣與廣島市政府須提供「黑雨(黒い雨)」受害者「被爆者健康手帳」。這是1945年美軍在廣島和長崎分別投下一顆原子彈以來,日本首次就「黑雨」進行司法判決。到底「黑雨」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0-10-28
品味是天生還是可以後天培養的呢?我們常會說,誰誰誰很擅長穿搭、某某某很懂吃、誰的家裡擺設很漂亮,到底他們是怎麼挑選的呢?難道真的都是直覺嗎? 如果我沒有直覺是不是就沒救了呢? 讓日本設計大師告訴你該如何從生活中提升個人品味!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0-07-29
-新聞即時- 天啊! 才短短一天之內,全球發現了多種新病毒?末法時期到底是? 親愛的各位 就在剛剛,就像我之前IG和文章所說,將會不只一種病毒,因為這世界上的所有病毒都是經由人工製造出來,就如同我前幾篇文章一直說的,是有人故意製造出來,想要滅絕人類世界人口,好可以控制更多人,奴役更多人,建立一個單一經濟體的世界( 就像電影鐘點戰一樣 ) 沒關西,不相信我不怪你,人都是要等到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1
(圖文漫畫)小時後的回憶-金獅王秘密基地是我很重要的兒時回憶 不知道為什麼還沒有充滿頂樓加蓋的樓頂總是有很多的紙箱阿  木板的  帆布可以利用 以前的人裝潢的垃圾都亂丟不找環保局收  我和一堆鄰居的孩子七手八腳的弄成了秘密基地  超開心(★^O^★) 小時候常看的就是這兩部ㄚ!!~~ 每次跟小朋友玩的時候就會大
Thumbnail
avatar
阿奇
2019-10-04
先天體質良好,後天營養卻失調的新竹新竹本不該是個被貼上「無聊」標籤的城市,只是過去它似乎忽視了自己所擁有的珍貴遺產,也因此讓旅人難以輕易看見……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19-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