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忘記了周圍,還有美景

川渝小館
朋友來我公司附近找我,說有一家川味餐館很好吃。
我先到了,一瞧:我的天兒啊,一家絲毫不起眼、裝潢又不怎樣的小餐館,竟然大排長龍。
好不容易走進室內,看著老練的阿姨張羅併桌,有人吃完又忙不迭地併了又併,還要站在餐館中間呼籲大家,吃完了趕緊離開,讓其他在外面等的客人,可以進來取暖。
Ooops,我感覺好像回到大學時代的社團。

東西真的不錯,小菜也麻辣得夠味,只是,我吃得好緊張。
飯後朋友提議來個散步,走到裝飾著聖誕景色的巷弄中,才知道,原來我公司附近,這麼美。
朋友知道我的工作情況,新的公司,又要當顧問又要當講師,還要熟悉多如牛毛的專業產品服務,加上許多新的政策需要推動,我習慣用盡力氣做事的結果,就是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盡。
原本以為,不再像以往一樣一天10幾小時、沒有假日的工作時間,理應輕鬆一些。
但,投入了新的領域,是另一種勞心又勞力的累,工作的複雜度變得更高,也經常會遇到各種從沒遇過的狀況,考驗著尋求資源、解決問題的能力。
那天又剛好生病,整個狀態低迷。朋友有點感嘆的說:妳為何要這樣逼迫自己?我笑了:因為還沒達到我想要的標準阿。
朋友也笑了:相信我,就算妳達到標準了,妳又會給自己,一個更高的標準去追求。
聽起來,就好像是個沒完沒了的自虐型患者。我不知道,這有沒有藥可醫。
我其實,也很想過著不愁吃穿的少奶奶生活,只是,也許年輕的時候,花了太多時間照顧不成熟的家人、花了太多心力修護自己因被錯待而帶著傷痕的心靈,以至於,我忘了,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
兜兜轉轉,在找不到自己定位的茫茫人海中尋找指引的燈塔,或許到最後,我還是找到目標了,只是,付出的代價十分鉅大,而此時,我只想不要浪費一絲一毫的時間,趕快彌補我所逝去的時光吧。
還有好多目標等著我達成,人,總是在一個又一個的難題中,找到解套的辦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想要了解萬惡的職場世界嗎? 想知道身為資深職場工作人,在外商及知名本土企業走跳,看盡職場百態之後,對於業務、行銷、客服領域的解讀,以及職場亂象的八卦嗎?艾莎解結以本身心理學背景和始終不滅的文青性格,與你分享職場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