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第52擊 海明威、賈伯斯與劉謙的追求完美

2020/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創造者之所以能出類拔萃,除了注重創新外,更注重完美,對每一個細節都要求能做到盡善美。
 前些年,劉謙成了紅遍兩岸三地與日本、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台灣魔術師,他的廣受歡迎,除了以創新而精湛的手法來呈現古老的魔術,讓人耳目一新外,瀟灑的台風、風趣的談吐更讓觀眾多了好幾分親切感。有人羨慕他在舞台上的風光,劉謙則有感而發:「上台表演是最輕鬆的,無數次在台下的苦練,有誰能看得到。」
 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一再苦練,練到每個細節都達到他認為完美的境界,然後才上台,將它們輕鬆而瀟灑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劉謙能在眾多的魔術師裡出類拔萃,跟他的工作態度和信念有密切關係,他在接受訪問時說:「我對自己的要求,我相信永遠是跟別人不一樣的,我一旦決定我要做這個行業,我一定要做到頂尖,那我又相信,如果你要做到頂尖,你就必須要異於常人,你要跟別人不一樣,不光是你做事情要不一樣,你的想法,你的觀念,你的基礎的態度都要完全不一樣,你才可以做到頂尖,否則你就會變成跟一般人一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創意100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08會員
465內容數
分享個人生命中有趣、有意義的各種閱歷及所思所感,讓讀者在心靈的饗宴中,開闊自己的人生視野、豐富自己的精神樣貌,做個感性與理性齊備,兼顧理想與現實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