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隱身在住宅區內的低調麵店~劉記麵食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對豐原的印象是什麼呢?
對我這個台中俗來說,除了知道幾個朋友來自豐原外,對這個地方可說是一無所知。
今天為了跟網友面交東西,特地來到豐原。
D:「等一下中午,要吃什麼?」
嗯!每天的問候語又來了!
現在有google大神真的很方便,順手一滑,馬上就有一堆推薦。
我:「看起來有很多的人,都說阿旺澄食堂不錯,有豐原排骨酥,蝦捲,肉粥,照片看起來好美味喔!啊!!!可是他下午四點半才開門。」
頓時感覺到不遠處射來一道白眼寒光。
我:「不過還有一家麵店,早上是媽媽開,叫阿嬤的麵店,下午就換成兒子接手,改叫劉記麵食。」
聽起來就很有趣。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兩點了。
過了用餐時間,除了一位跟我們差不多晚吃午餐的客人,位在住宅區裡的麵店,並不像網路形容得一位難求。
「內用還是外帶?」帶點江湖氣的老闆,簡單俐落地問道。
應該是傳說中的兒子吧!
雖然網路介紹的是綜合麵,只要看到有豬肝麵的選項,不知為何,我就是會忍不住想點豬肝麵,D的選擇跟我一樣。
漂浮著5~6片的豬肝,在清澈的麵湯裡,載浮載沈,使用的麵也不像北部常見的油麵或白麵,而是稍稍接近台南意麵的麵體。
舀了一小口湯送進嘴裡,看起來平淡無奇的麵湯,竟是滋味無窮,本來打算在麵裡加一點辣椒的D,馬上說他不加了,只為享受那看似單純實際費工的好湯。
我忙著拍照的時候,竊笑著看著我的老闆娘,送來了重點戲ー黑白切。
我不是特愛吃外面的黑白切,許多麵店,上面淋了一層層厚厚醬油膏的黑白切,總是讓我弄不清,我是要來吃黑白切還是吃醬油膏?
偏偏D是非常重視黑白切的人類,他經常說,如果麵店的黑白切做得不到位,那麼,這是一家不及格的台式麵店。
黑白切代表的是這家麵店的靈魂。
這家阿嬤麵店的黑白切,果然第一眼就奪得我的好感。
黑白切裡的豬耳朵、豆干,滷得非常入味,不沾醬也很好吃,且互相的味道並不混雜。
平時總是千叮嚀萬囑咐老闆,不要淋醬汁的我,今天卻破例了,因為他的沾醬,竟然是~
咖哩口味!
咖哩口味!
咖哩口味!
夾了一片豆干,我馬上直嚷嚷,哇哇哇地叫著!實在是太搭了(×300遍迴圈)。
依照網路上介紹,我應該再加上一點麵店自製的辣椒,再拿起辣椒一聞,南洋辣椒醬風味,撲鼻而來。
完全打中我的心。
吃完麵,我問D:「你為什麼那麼愛吃豬肝麵啊?」
他想了一下說:「當然我本來就喜歡吃豬肝,你想想很多麵店的豬肝麵,是不是大多用很重的調味,這家倒不是,很不一樣。不過你自己不也是常點豬肝麵,又是為什麼?」
被反問的我楞了一下說:「豬肝是不太好處理的內臟,一來豬肝品質要夠好、夠新鮮,再來要把裡面的血塊,處理得沒有腥味也是真工夫,所以今天這家用清湯是真的不簡單。」
很久沒吃到覺得好吃的麵店,這家算是近期吃到最優的了。
劉記麵食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愛國街149號
營業時間:16:30~20:30
阿嬤的麵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愛國街149號
營業時間:6:30~13:00
本文同步發表於雲游華語
閱讀更多↓
如果你已經看到最後,歡迎來【免費支持我】
請按下方的【拍手五下】,讓我有機會獲得內容創作的酬勞喔~
創作不易,需要你的友情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