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禮之年-二林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這個念頭可能好幾年了,一直沒有實行,大概是因為前幾年還不是很需要。去找朋友分享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年紀漸長,不少朋友都漸行漸遠,曾經哪一段時間無話不談,卻終究變淡了,雖然無可改變,但總是把人的記憶放在某個角落,卻也只是擺著,慢慢佈滿灰塵。
總還會想起,我是念舊而且不善於開闢新關係的人,在枯燥無趣的生命裡忽然想到某個人了,卻連丟個訊息都起不了頭,或者,丟了訊息也只是丟了個訊息,我想要更直接而且有溫度的對談,所以我要去找他們,很自私、很任性。
分享什麼呢?我最近幾年很喜歡喝咖啡,也自己沖,所以我會帶著我手邊的器材,也會挑不錯的咖啡豆,如果你有個適合的地方,可以煮水我就不用帶控溫壺,我沖咖啡跟你分享,然後聊聊天。如果你還覺得我還值得聊聊。如果妳對這想法有任何疑惑,果斷拒絕我無妨。
為什麼這個時候開始?這幾個月下來我非常不開心,或許說開心不起來,生命中少了原本還很執著的事情,也很難說明,少了一個施力的方向。有些方向該施力,卻也沒有動機,因為結果是一樣的。工作的時候還是能維持表面上的熱情,但內在的什麼卻好像漸漸冷卻一樣。明確注意到這個感覺了。因此,就算之後會有些事情要忙,只剩週末可以安排,但我還是想找些朋友。或者你看到這篇而想找我沖咖啡給你喝也可以跟我說。
然後我會想拍個照,寫點東西,這是這個階段的我,我們。
第一站 國小同學在二林的某藥局。國小同學是個遙遠的名詞,但我們幾乎在不同階段都有遇到,國中也同校,高中搭車常遇見,大學也同校過一陣子,各自開始工作後不知為何她就到了二林的藥局,離我很近的朋友,但一年大概也就見個兩次面,今年頻繁了些,年初去支援發口罩,讓我為前線提供了微薄力量。
第一站 二林某藥局
覺得是個相處起來很自在的人,大概是因為知道彼此的觀念都沒什麼界線,也就能直接說些想法或問題。難以形容的也就是頻率很接近,所以覺得這想法想實踐的時候就先問他了。我一直覺得他是沒什麼休假的人,因此就在藥局裡面的大桌,有電源,也就把器材都帶了,也帶了適合的礦泉水。沖了咖啡聊著聊著有客人來,他也自在去忙,與其他幾位學姐也見過面,不會因為莫名其妙沖咖啡而感到詭異(或許是我一廂情願啦~)。國小到現在,好像沒什麼變,人所散發出的氣質或是發送出來的頻率大概都差不多,也可能是一年還有見個一兩次,不至於陌生。
沖了三壺不同的咖啡,覺得沖出來的都比我平常沖的還要好喝。他們也覺得不差。咖啡好喝,聊得輕鬆愉快。這樣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XX
DXX
人類靈魂工程師,探尋那一點點可能的什麼。 尋找那一點點剩下的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