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討好全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不可能討好自己,又想討好全世界!
新年快樂!一輩子花最長的時間就是在工作上了,歲末年終到底該待在安心安逸的舒適圈,還是衝一波開拓新的戰場?這是我最近都在思考的問題。
人生就是由一個又一個選擇串起來,如果你選擇自己想走的路,你就是選擇討好了自己的感覺,此時你又怎麼能期待討好世俗價值。
無論做出哪種選擇都沒有對錯,只是要承擔選擇後結果。
人生過了1/3,到底留下了什麼
身為七年級生,我們都出社會超過 10 年(天啊!這數字太可怕,時間過太快了),身邊的朋友都是斜槓族,從接案、跑uber到假日打工都有人做,我們深怕無法跟上其他人的腳步,面對這些焦慮感,希望這篇文章能帶來一些幫助。
很多人都說要經營「副業」,當然在這邊我不會叫你去做直銷。我們可以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對抗來自未來的焦慮與不安,所以我推薦嘗試「刻意」練習,把自己的人生值得分享的事件記錄下來,並持續21天以上,或許不知不覺之下你就幫助有同樣困擾的人了。
  • 「21天效應」很有趣的地方是,它最初是一名整型外科醫師的著作提出的。
  • 由於他發現病人在整型過後通常需要21天的時間來「習慣」新面容,並且開始以自己做實驗,嘗試去養成一個新的習慣,並且嘗試了多次,養成各種不同的新習慣。
結果發現,養成一個習慣最少也需要21天,他在書中是這麼說的:「這些臨床經驗以及觀察到的狀況顯示,我們可能至少需要21天的時間,讓自己擺脫舊有習性並養成新習慣。」
祝福我們開始擬定好習慣
在2020年我已經「刻意」練習培養運動習慣,重訓、瑜珈、飛輪、跑步這些原本在我人生完全不可能出現的名詞,通通在一年內都做到了。剛開始當然超痛苦,跑步跑超過一個小時也跑不到400卡,到現在最佳成績是45分鐘跑500卡,雖然好像還是滿菜的,但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人生是自己的,我們都順利挺過2020,希望未來能夠越來越好!如果你還沒有任何想法,那就從小地方做起吧!
4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丫朵厭世讀書記】你真的不必討好所有人剛好對我目前在職場上遇到的一些情況有些幫助,尤其是面對大部分都是批評與責備的時候,我的確很需要一套厚臉皮教戰守則XDD
Thumbnail
avatar
丫朵
2021-05-29
【丹麥設計日記#2】說出自己的聲音,就算和全世界都不一樣!在丹麥,當你的意見跟大部分人不一樣時,他們更渴望聽見你的聲音。 過去在台灣的學習經驗中,不論哪堂課,每當老師在課堂裡問同學,「有沒有問題?」,通常沒意外的話,都是一陣尷尬的靜默。 這陣靜默,不代表大家沒問題,更多的是,我們害怕提出被別人覺得愚蠢的問題;畏懼提出跟主流
Thumbnail
avatar
黃軒筠 Syuan Yun
2020-10-20
釀影評|這世界不好,那你有勇氣比它好一點嗎?──看《我的兒子是死刑犯》【2020臺灣國際人權影展】人們常以為這世界讓他失望,好像有什麼人欠他們一個更好的世界。但忘了這世界與我們有關亦無關,老實說,我們頂多算借住在這世界,無論看多少,拿多少,世界分秒都在與我們告別。它看似包圍我們,但我們不可能快速改變它,誰都只能路過,認為這世界不完美的,多少是不敢正視自己缺陷的不勇敢。
Thumbnail
avatar
馬欣
2020-08-27
你可以不愛全世界 但你一定要愛自己|騙得了別人 但騙不了自己假裝開心、假裝熱情、假裝善良,做到這些之後,很多人就會覺得你很可靠、覺得你很值得信任。
avatar
小金魚
2020-05-07
那一瞬間我覺得全世界都救不了我 今天發生了很驚嚇的事 本來計畫待在六樓的我看到姐姐手機閃著〔她〕來電 沒幾秒掛掉電話後說被叫下樓 急著要出門拜拜爸爸 〔她〕一聽口氣就很差 沒多久我的手機響了  是〔她〕打來的 不知為何的發現我在樓上  叫我有種就躲更遠 告知今天要去拜爸爸 有興趣就下樓沒興趣就在樓上待著 此外連姐夫和嬰兒也被叫下
Thumbnail
avatar
Ivy W.
2020-01-12
釀影評|《小丑》:你笑,全世界不跟著你笑小丑前身的這個凡人亞瑟佛萊克,是如此單薄。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連最瘋狂的時刻都處在玩弄愚民的制高點,而瓦昆菲尼克斯的小丑渺小卑微,是在犯罪狂歡浪潮中意外被拱上浪尖的愚人節國王。他的邪惡不是屬於未知的恐怖,也不是來自自身疾病,而是要怪罪世界太荒誕,讓簡單的心無所適從,不在沈默中滅亡,只能在沈默中爆發。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19-10-03
心情~這天我的世界不再美好天花板的燈光,溫暖的診療室,三隻針筒,喘息的聲音,醫生的手,時間在倒數。 我們家的小狗”奇奇”,在安靜中走了。牠是很貼心的狗,某天我在樓梯口與牠相鄰而坐,我對牠說,如果有天妳時間到了,記得跟我說一聲,我不想自己決定這種事情,妳會跟我說的對吧!!!
Thumbnail
avatar
屬於自然的影像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