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是一個人最高貴的行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月10日,第十篇,生產是一個人最高貴的行為
這段文字出自阿特拉斯聳聳肩的序文,讀來鏗鏘有力,既高貴、又理性、還可以成為英雄。這樣的哲學,不來一份嗎?
我有一段時間,致力追求「理性」的生活,而各安本位的社會分工,人人自利可以最大化社會資源配置的經濟學原理早已嵌入我的骨髓。不過,2020年發生太多事情,細節不足道也,但理性不再是我「唯一的指南」,感覺(qualia) 與理性應該一樣重要,去感受那七情六慾,體驗美好的醜陋的、自豪的自卑的、欣慰的懊悔的,好好地感受生命。不過,「生產是最高貴的行為」不僅沒有改變,更透過2021年的每日猜招,現在實踐這理念,我覺得很滿意。
願你今天、今後每一天,都有豐富的產出,是我歡心且誠摯的祝福。
#每日猜招 #阿特拉斯聳聳肩 #生產是最高貴的行為 #atlas #shrugged #rationality #qualia #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272內容數
2021年,每天精選一句、一個概念、一個心得,連結你與我,連結過去與今天,一起猜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包青天文化」必須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孤獨不是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萬事皆可疑,唯有我存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實不在乎你的喜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