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烤蛋糕,居然...失敗了😭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呢是希望可以分享我烤蛋糕的成功經驗,鼓勵大家也嘗試看看烘培,沒想到失敗了,不過也沒有關係,這就是成長的過程!那就讓大家看看我第一次烤蛋糕失敗的經驗吧!

需要的食材有📢

蜂蜜、麵粉、無鹽奶油、雞蛋、糖
  星欣依照食譜所說準備了雞蛋、麵粉、糖、無鹽奶油(要放到融化喔!),而玉米糖漿因為家裡沒有,所以就用蜂蜜來代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擅自更改食譜導致失敗...,因為星欣在食材的秤重上可是一點都沒有馬虎,多一克,少一克,可是斤斤計較呢!

開始做!

  首先,將雞蛋和糖混合,然後打發,接著加入麵粉、無鹽奶油和蜂蜜,最後把它送入洞房(喂~是烤箱啦XD
  然而這看似簡單的步驟其實有很多要注意的呢,例如:打發的時候雖然有電動攪拌器,但是單手拿著也挺重的,然後要如何分辨是否打發的程度是否足夠也是有難度的,也許這就是星欣失敗的原因。

成果發表

失敗的蛋糕!
  哎呀!這個蛋糕怎麼扁扁的,看起來好像發糕,恩!吃起來也很像呢!哈哈哈哈!果然失敗了,不過還是有吃完,沒有浪費食物。分析失敗的原因可能是打發的問題,所以蛋糕才會扁扁的,下次再努力!

第二次挑戰

明顯有進步😄
  有了第一次失敗的經驗,星欣相信多練習一定會進步的,因此再次嘗試,這次蛋糕有長比較高呢,而且裡面的顏色好漂亮啊~吃起來比較不像發糕了!果然多練習會進步,也鼓勵大家可以多嘗試幾次喔!
以上就是星欣第一次烤蛋糕失敗的分享,我覺得製作點心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也很舒壓,鼓勵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喔!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愛心,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