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城》——把人當做人的政治偶像紀錄片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喜歡《傾城》的名字,一方面點出了片中主角黃子悅的選舉與口號:「傾城起義,絕地反擊」,另一方面帶出傾城中的革命意味,相應英文片名 Insurgent —  someone who is fighting against the government in their own country,抵抗政權者。而在我心目中,黃子悅是個很美的人。獨特的氣質,呼應傾城的形容。
喜歡《傾城》的展現方式,樸實無華地紀錄了黃子悅團隊的選舉工程,把她從「社運女神」還原成一個人。《傾城》並沒有把子悅拍得很傾城,但我欣賞它的真。也許活在虛假的年代,讓我對真實有種執着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觀影手記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Matters 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