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越南、擁有自己部門也半年多了,憑藉著過去的經驗,也順利讓部門作業順暢。

但是,管理就是這樣,永遠問題是在於「人」。

針對跨國管理,心得如下:

  1. 不管部門再大,還是必須謹記一個原則,人最多直屬管轄最多三人,再多就會失去效率,國軍以三人以伍的方式配置隊形的方式,相信也是其來有自。
  2. 權責分明,遊戲規則由大家制定,說好就不輕易更改。
  3. 部門破壞者必須排除,若有人一直衝撞部門內的公定原則,這樣的人就必須優先排除,避免惡性腫瘤範圍擴大,影響已經團隊已經建立的默契。
  4. 提升自主性,若職務範疇已分明,記住將任務拆解並依成員能力進行排定,其發生的錯誤,就是主管必須承擔的教育成本。

彬先生一直都相信,管理就是透過知識跟經驗的累積,不斷地去實踐出來的,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希望能透過簡單又輕鬆的方式,向大家分享職涯相關的感想或方向。 【2】在集思廣益下,對於職場、人生發展等相關問題能夠有所突破,獲得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抉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能跌跤的創業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彬先生個人有限公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階段性彙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階主管試煉Part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五星級御膳料理在家自己煮]慢有味御膳燉煲湯&舒肥雞胸健康調理包品嘗體驗心得分享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工商社會現代人一天出門在外工作,舟車勞頓辛苦了一整天,內心身心靈深處往往需要一個別營養的補給品,來好好滋潤補氣一番,才有精力繼續面對層層的持續挑戰,但是是一般市售的冷凍湯品等,往往在料理的豐富度、美位度及口味上往往都不盡如人意,也無法讓人吃得滿意,所幸有國內知名的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9-07
形象管理課程心得分享之六為什麼想要去上課? 這課程值得嗎? 最原始的開端是常覺得有的人穿衣服就是特別好看, 剛好有機會看到一個叫Sunny老師的直播, 她分享了她在美國參加一個幾百美金的課程,講穿搭的, Sunny老師有個社團叫「怦然心動 美好人生」,裡面有好幾場講穿搭的直播, 尤其一個媽媽(家庭主婦),講述她平常如何穿搭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19-08-14
形象管理課程心得分享之五不知大家有沒有過這種感覺, 以前出國去玩的時候,就會發現不同國家的人的氣質不同, 我是沒有去過很多地方,但至少看過電影吧, 就來講大家比較會去的日本, 日本的男、女性都很注重打扮,有一種獨特的氣質, 我生性就喜歡觀察別人, 例如有好幾次我在眼科診所排隊, 前後的人,我都仔仔細細的瞧了個遍, 不知為什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19-08-12
形象管理課程心得分享之四改變的阻力除了自己還有家人 但人是有選擇的,你可以選擇有智慧的處理這個問題, 為什麼家人會是阻礙? 我們其中一項功課就是整理衣櫥, 例如,整理衣櫥時,家人可能會在旁觀看,說,這件衣服很貴還可以穿啦, 留下來穿啦,很浪費耶, 可是,人的生命有限,你每浪費在不對的人事物上面一分鐘, 就等於你少了一分鐘專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19-08-11
形象管理課程心得分享之三回家功課 你必須強迫自己改變! 前面說過,我平日就是個素顏的人,而且我超級不知道該怎麼買化妝品, 我後來問我旁邊的同學(她是來參加複訓的), 你上完課之後,回去真的立刻照做嗎? 她說當然!不然來上課就是浪費了! 我把我的苦惱問她,我說可是我平常不化妝,也不知怎麼買化妝品, 她說,她以前也不化妝,而且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19-08-11
形象管理課程心得分享之二這是一場身心靈的轉變之旅, 上課時,老師常會帶到一些心靈層面的想法, 班上有複訓的同學,她們總是讚嘆老師帶來的轉變, 一開始,我覺得好奇妙,是直銷大會嗎? 但是,老師真的帶給我們一些想法, 她先問我們兩年後想成為怎樣的人? 說真的,我還真的是不知道, 因為我就是個永遠有工作的公務人員,頂多是遇到的主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19-08-11
形象管理課程心得分享之一之前看過陳麗卿老師的訪問,就一直強烈的想去上課,因為陳老師說,你怎麼捨得自己一天不美麗, 女人總不能因為生了小孩,身材走了樣,就覺得自己一輩子和美麗絕緣了吧? 可是我當時就覺得我這輩子就這樣胖胖的,美麗不了了, 以前沒有運動習慣,後來跳有氧跳了兩年,也算養成了運動習慣, 可是身材還是不瘦,肚子還是大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