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中國有哲學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博士論文所處理的問題之一,就是「傳統思想」如何轉變成「中國哲學」,又由於社會大眾對「中國有無哲學」感興趣,對我個人而言,這是銜接學術與普及兩端的最佳資本。
如果現在問我的學術專業是什麼,我會這樣回答:中國思想文化的轉型與論據,從哲學的角度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1會員
207內容數
用ChatGPT協助寫作,打造自家專屬的神隊友,提供標題、故事、對話、名言的好候選,蹦出未曾想過的好創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哲學開箱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臺中女中,知性寫作紀錄(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掌握自己命運」的壞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宜蘭高中,課程紀錄(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臺中女中,知性寫作紀錄(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臺中女中,知性寫作紀錄(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偽理性》,讀書會紀錄(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評】如果生活把你變成哲學家?Eric Weiner《蘇格拉底的哲學特快車》你可以熱愛自己並未擁有、甚至永遠不會持有的事物,重要的是尋求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7-06
【書評】通過魔法包裝的愛情故事,你願意將記憶塵封在書中嗎?《裝幀師》每一本經過裝幀的書,都是某個人的回憶,是某段他們選擇遺忘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4-14
【書評】這世上,到底誰才是「怪物」?讀韓國文學《杏仁》 有時候,會翻開某本書是一種緣份。我和《杏仁》是多次在書店中擦肩而過的緣分。某天,看見書面上印著「怪物」二字,開啟了我的興趣。(觸發心中某個小宇宙?!) 接著,就是從未間斷的閱讀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2-21
《哈佛中國哲學課》聽後感 對於道理的瞭解,是流於形式,抑或心領神會?
Thumbnail
avatar
DumDum
2020-08-11
《王丹書架》中國到底有多開放?評何偉的《奇石》<p>這樣的開放,並不是對世界敞開胸襟,更不是融入世界的開放;這樣的開放,只是因為可以賺錢而進行的開放,而不是文化交流的開放;這樣的開放,是表面上大量的外來文化進入到中國,但是在中國社會的底層,仍然對於世界感到「隔閡」的開放。貌似開放,內心依舊隔閡,這樣的觀察深入到中國問題的肌理之中,何偉的眼光之犀利,不能不令人佩服。</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