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習慣當個受害者,作為一個受害者多麼輕鬆簡單,反正所有的一切,都是別人害的、都是別人造成的,與我無關,怪不了別人,就怪老天,為何對我這麼不好?!不需要承擔負責,但卻面對著充滿抱怨的生活。最初面對傷口時的掙扎與抗拒,直至現在有時也會感受的到,說實在的,我並不勇敢也不堅強,堅持下來的,是想停止只能捧著傷口流淚,卻無能為力的固執,忍著痛向傷口敞開,為自己療癒、清理,讓傷口結痂,變成了疤,再過了很久很久,隨著更多事件與領悟,才體會出這道心口上的疤帶給我的禮物,甚至會感謝那時發生的一切,因為那成就了現在的我。

你並不需要原諒那些造成傷口的事件,才能為自己的傷口上藥,也不需要喜歡引起疼痛的人事物,而是停止繼續讓傷痕擴大的自我折磨,將目光轉往自己身上,讓那些不舒服的情緒離開,允許自己釋放那些不甘願與委屈,所有卡住的痛苦可以被看見並流動,當不再感受到傷口的疼痛時,你將會看見自己的力量。

而疼惜自己的這個過程,就是愛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不完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色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納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實踐大概在高中時,我發現了「我討厭自己」的事實,很震驚,也覺得很丟臉,因為我以為別人都很喜歡自己。 後來我才發現,從來沒有人教我怎麼喜歡自己。 其實,喜歡自己是一門可以自學的技術。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1-09-24
愛自己     學會自在的獨處、別讓自己的情緒折磨自己、正視自己的身體並珍惜它。愛自己並不難,但也不簡單,認知上覺得很簡單,但要做到也不容易,把自己視為一個朋友,愛著這位朋友,照顧這位朋友的身體,不希望這位朋友難過痛苦所以會安慰他。天天對這位朋友說:嗨,你好嗎?希望他可以微笑著回答:是的,我很好!
avatar
黎默陌
2021-04-20
愛自己沒有一個人可以阻止你愛自己, 如果你覺得別人不夠愛你,你要加倍地愛自己。 如果別人沒有給你機會,你應該加倍地給自己機會。 如果真的愛自己,就會為自己找到自己需要的東西。 願我看到人們的美好。 願看到人們內在的光亮。 願我永遠懂得感恩。
Thumbnail
avatar
Sweet Love
2020-10-08
愛自己?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想了很久,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愛自己並不是指「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就叫做愛自己。現在人的生活品質往往都有一定基礎,所以要過上好的生活雖然辛苦,但並非像以前那樣毫不可能,網路上有許多人喜歡探討「愛自己」,老實說這個詞彙很抽象,我也一直不……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9-04
愛自己對你而言,生活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你儉省是美德,但已經是小氣的地步了,捨不得對其它人花錢,也捨不得對自己好,也不花錢在自己身上,一心只知把錢打上好幾個結最好。 你隨便吃、隨便穿、隨便生活,就好像有呼吸就好,事實上,身體已經不營養了,不健康的瘦,你覺得人最終是要一個人過,於是更封閉自己,拒絕其它人的關
avatar
淡淡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