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燙草菇(心娜輕鬆煮#12)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草菇,因為生長在稻草上而得名。草菇雖然名字很土,但卻是很嬌貴且尊貴的食用菇類,價格是菇類中的天后級人物。富含可抗癌的多醣體,神秘幽微的香氣,且口感兼具滑嫩爽脆。
幸好我先生和兒子都不愛草菇,所以,我可以少少地買這高貴的食材,獨自享受這道可以減重抗老的佳餚。

清燙草菇,體會原型食物的美味。
草菇非常嬌貴,可說是朝採夕死,沒有賞味期限可言。最好是當天採買,當天下鍋燙熟。料理過的草菇,冷藏可保存三天。若是生草菇冰在冰箱中超過一天,會嚴重出水與走味。
懂得欣賞草菇美味的人,一定很懂得如何活出精采的人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