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你,不是「完美」

2021/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例常的阿育吠陀瑜伽課,身體趕在最後一刻滑上墊子,雙腿盤坐,閉上眼,特別感覺到自己靜不下來。
很多時候,遇到這樣的我都是慌張的。為什麼靜不下來、這麼躁動、怎麼放慢呼吸了還是好浮⋯⋯心思百轉千迴,腦子開始轉動,好想把眼睛張開,又想到學過閉上眼才能專注⋯⋯老師沉穩的嗓音慢慢飄進腦海裡:
「想像一本書重重地壓在頭頂⋯⋯」
後面的話我就聽不見了。我就只專注做一件事情,想像一本書壓在我的頭頂,然後允許自己,讓飄渺的思緒存在,允許他們、慈愛他們、觀照他們,但我還是同時持續想像,想像那本書就只是這樣子,重重地壓在我的頭頂上。而其他思緒如果要經過,跟自己說,沒有關係,放手。
有時我們對自己的情緒是很粗暴跟忽略的。明明躁動、明明難受、明明如鯁在喉,卻裝作看不見,把專注放在其他地方。
我們總是習慣透過外在的事物,處理內在的問題。
在課程開始前短暫的3分鐘裡,透過呼吸、透過這個小小的觀察,覺知自己的狀態。做不到覺知也沒關係,如果因為做不到而苛責自己,那又落入了忘記原諒自己的窠臼裡。
火能的瑜伽練習後,我想特別感謝老師最後的禱詞:
「這首歌的歌詞非常簡單,就是 “I am, I am.” 我,就是我。我們不需要追求成為什麼樣子,因為你就是你,就是完美的,生來就是完美的。」
最後的靜心,總是特別容易流淚。與課程最一開始的我的狀態剛好完全呼應,我也還在練習,允許、通過、釋放。
然而一切都是好的。謝謝老師。
攝於 2021.02
*同文刊載於 Wordpress 平台
Lisa Liu
Lisa Liu
來自 199x 的女子,老是忘記其實西元兩千年出生的小孩都已經 20 歲能夠跟你機智問答應喙應舌。因為 2020 年是最開始的一年,一個 hint 終於把文字 blog 打開,從此以後,精彩豐盛,源源不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