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家可以做的事(2)─烹飪

2021/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國中時,朋友問我:煮飯要加多少水?炒菜要放多少鹽?

不得不說我覺得烹飪是很重要的技能,總是有外食如果出問題,不方便的時候,還是有必要性的。我是被迫學煮飯的,當時還是小六的年紀,媽媽覺得煮飯是當女孩子必須要會的技能以後好找婆家?不過我自己雖然一開始很討厭,但長大後並不覺得是為了婆家,是為自己當中的樂趣,以及為家人的付出。
自己搬出來住之後,才開始有了些許自由(是的,以前娘家媽媽倒是滿管東管西,連怎麼切煮炒都想干涉)自己自由之後,覺得想怎麼煮就怎麼煮,也開始研究網路上的料理食譜,而我本身吃素,所以素食的料理變化跟蛋白質攝取也是自己著重的重點。

最近幾個月喜歡上烤麵包,覺得是個很好的療癒。麵包我覺得是個滿挑戰性的東西,一開始要浪費滿多麵粉的XD不過當次數多了之後,開始慢慢會找到對的模式,也就是sop,我最近做的原味歐包大概也做了20次以上有。從一開始的倒料順序、發酵時程、手感,都是要一次一次慢慢經驗累積而成。等真的成功地慢慢進步之後,內心的成就感真的很開心。我烤麵包盡量只用1g的酵母,讓時間慢慢去發酵,減少酵母用量(用量太多會有一個味道),所以光是一整天就可以消磨掉了。另外麵包製作最好也是按照配方以及有個烤箱溫度計和食物溫度計,溫度對麵包來說很重要也是自己判斷的標準。

大家也可以想想自己有沒有偏好的食物或類型,自己嘗試做做看,一開始失敗也是正常的,多幾次就會了。我國中跟朋友提到回家要先煮飯(當時媽媽忙),我朋友問我:煮飯要加多少水?炒菜要放多少鹽?我當下也不知道該怎回答,因為時間久了就知道怎麼放鹽跟放水。當然網路上現在也有很多食譜與教學,資訊實在是比以前發達的多。如果還沒下廚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看自己動手做唷。
17會員
122內容數
總在梳洗菜葉的過程中浮現媽媽的動作;總是希冀拿起湯匙輕啜一口,腦中是否會出現媽媽的味道?家常味就在爐火中,慢慢地熬煮。你也想要品嘗這些平凡又懷念的滋味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