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全感對我而言是個課題,上了蘇老師的工作坊,老師早上提到安全感其實是探索內在與自己的關係,我回顧自己從小就對自己非常沒安全感,可能導因於父母也並不是那麼有安全感,無形中我接受了這樣的能量。
參與工作坊的起心動念是想要面對自我不安全感的課題,也許在職場、朋友相處等,想佯裝自己很OK的樣子,但我知道內在是虛空的,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這些只是防衛機制,坦承自己缺乏安全感並接納這樣的自己並不容易,很脆弱卻也很真實。
因此我在參與的過程中覺察自己想要偽裝我和大家不一樣,我很OK,我才沒有那麼嚴重,當我察覺到自己又再度啟動防衛機制時,我看著自己這些行為思索:「為什麼我會想這個做?」、「我的信念告訴我_承認自己缺乏安全感是沒有價值的」,我感受自己身體在發抖、緊張、情緒羞愧但當我坦白告訴老師我的經歷,老師的回饋讓我覺得很溫暖,我感覺自己像是要朝內在更深入的探索著,我也期待著這兩天的學習帶給我的收穫。
Cindy的心靈花園
Cindy的心靈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