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不是看誰的年紀大小或是職位高低,而是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理想的領導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在狀況有需求時,帶領團隊合力解決問題,領導者除了要看的比別人遠,也要明白自己是身處於團隊,而不是一個人,自己該做的是資源合理分配,讓每個人發揮所長。

所以不會有每個時刻都是同一個人在前面帶領,每個人都該學會領導與被領導,在怎樣的職位就該負起怎樣的責任。

就像在叢林中,領導者在最前面就該發現危險,適時煞車,也該找到合適的機會合力獵捕獵物,思考的是團隊的行動,以及顧慮團隊夥伴的身體健康,如果人掛了,那還領導什麼。
領導不該成為英雄主義,團隊的成功就是團隊的,而非個人,領導者就該明白責任的意義,而非讓自我意識凌駕於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世界很大、我們的內心也很深,我們常常在往外尋找有價值的事物,但卻忘記往內尋, 認識自己一直是我們的責任,但往往我們也是傷害自己最深的人。 我是昆陽,我希望用我的觀點為你帶來點新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責任分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年相親的日子-是不是單身大叔都有位難忘的前女友他前女友跟他同公司,長得很漂亮有氣質,他們感情很好,他們兩夢想是離開科技業的工作,去開間咖啡廳,交往的那幾年,每到假日都是去探訪有趣的咖啡廳或去學沖泡咖啡,在一起的時光很快樂。 終於談到論及婚嫁時候了, 女方的爸爸提出男方要出錢買房,且要在女方名下的條件,他說他家不是挺有錢,他的爸媽覺得如果買新房子
Thumbnail
avatar
Cony
2021-08-18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不論甚麼年紀,都有權利作出自己的選擇紀伯倫說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是因為他們有著自己的未來,而這未來不屬於你的;他們有著自己的思想,而這思想不屬於你的;他們有著自己的欲望,而這欲望不屬於你的;他們有著自己的人生,而這人生不屬於你的。所以別把自己的一切的思想、欲望、未達到的未來都放在孩子身上,這不但是束縛了孩子的自由,亦是一種親情綁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5-19
槓槓中年的大人系工作術 – [新手主管領導課 #4: 如何看人不走眼?]大家好,我是槓槓的中年-Kash 只要當了主管,所謂完成目標這件事情,就不是只是自己的事情,而是要帶領夥伴一起突破,但是如果我們沒有神隊友,而是扛了一群豬隊友,團隊戰力立馬打了好幾折! 新手主管要如何在統整團隊的階段,看人不走眼,一下就找出豬隊友呢?
Thumbnail
avatar
槓槓中年 - Kash
2021-01-29
我的選擇不是我的選擇?──從資訊傳遞看美國大選選戰還是另類資訊戰?──假新聞產業的興起與美國總統大選 2020年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落幕;美東時間12月14日,透過全美選舉人團正式投票,確立總統當選人,而其將於 1 月 20 日於華府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 46 位總統。 讓我們把時間稍微往前拉一點,回想選舉前的社會狀態。你看到了多少的新聞、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1-28
「善」的對立面並不是「惡」,看完《三隻小狼和大壞豬》後,你會秒懂!善惡不兩立,「善」的對立面怎麼可能不是「惡」?! 但《三隻小狼和大壞豬》這一本改編自〈三隻小豬〉的繪本卻直接挑戰了這一個觀念,帶孩子看見人性中更真實而多元的那一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3-02
自我檢視4個特質,看你是不是大企業老闆的愛用人才選專業人才是個大坑,一技之長是個假議題,是我最近的心得。創業至今已將近3年,我認為台灣的人才可以說有很多,但是也可說不多。早期我們都說要找有專長的人來專門負行銷,財務或是業務等等,可最近面試了那麼多人,我改變了自己選人才的觀念。看人才,我只觀察4種性格…
Thumbnail
avatar
以熙國際執行長Madeleine
2020-02-18
致H:結婚一定要收大小聘,到底是不是賣女兒的觀念!?H先生你好,有幸在我人生困惑的時候看到你的專頁。 我跟男友從大學交往,如今已經快12年了。交往期間很常吵架,但是通常都是沒有回覆訊息或無視他。也因為這樣,他強迫我手機要裝定位軟體以及要定時回覆地點和在做甚麼,一開始我是很抗拒因為我不想被追蹤的那種不信任感,但是他強迫我裝的時候,說我有可能會搞外遇要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