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後,我仍會做的7種購物與消費。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年初在高雄駁二的《返校》實境展。
極簡不等於節儉。
很多人以為,斷捨離、簡單生活後,即是不能消費。
如果是如此,這樣生活也太乏味了吧(苦笑)
除了注意平常購物是購買100%內心喜愛的商品,以下我也想跟大家分享,7種我會做的消費行為~

❶書籍
閱讀是對於自己最便宜且有效的投資。
不管是實體書或者是電子書,我平常都會閱讀。

電子書不佔空間,可以隨身攜帶;實體書閱讀感受佳,也有二手書管道可供我們用實惠的價格購買書籍。
即便購入的是二手書,閱讀後還是能轉賣給其他需要的人。
❷藝文活動
平常我很喜歡看電影、看展覽。
藉由一張兩三百元的門票(或者更低),就能欣賞他人耗時已久的結晶。
這些作品或許是某些文化行業的縮影、社會的變遷;或者單純的,你只是想放鬆一會兒,藝文活動絕對是最理想的充電方式。
買一張門票,就能暫時去體驗別人的人生。
我認為非常值得!
❸付費文章&線上課程
現今網路資訊爆炸,不分好壞的資訊都從我們眼前呼嘯而過。

若是想提升自己,也不侷限於校園利用網路上的文章及課程,一樣能更新自己的腦內知識、打造自己的軟實力!
而好的知識產出,絕對需要我們的支持!
❹ SPA芳療推拿
因為工作關係,我的肩頸非常容易痠痛。
一直以來很喜歡芳香療法,讓我的身心都能冷靜下來。
藉由SPA的90分鐘,因為不能使用手機,也能好好的把腦袋淨空、停止接收資訊,讓身心好好休息。
推拿完後,有睡眠障礙的我,那幾天都能一夜好眠。
❺線上訂閱app
時間就是金錢。
我認為把時間花在廣告上是很浪費的行為。況且好的作品,需要有人支持,才能繼續營運及優化。
使用者付費,這句話的道理大家都清楚,然而大眾卻都已經習慣免費資源,若是要付費的app反而會讓人卻步,進而沒有辦法在創作產業造成良好循環,是非常可惜的。
疫情期間,追劇app早就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或許網路上有盜版來源,但訂閱正版是我支持創作者的方式。
況且買正版,也有較好的使用體驗!
➤我有訂閱的app:YouTube premiere、Netflix 、friday影音、Way of life(記錄習慣)、Huji(攝影)、Procreate、GoodNotes、記帳簿、簡單日記⋯⋯等等太多了(還不包含電腦上為了剪輯podcast所購買的剪輯軟體及授權音樂庫)
大家有興趣的話,之後我也能寫一篇文章介紹這些app!

❻一張舒服的床跟天絲床單
人一輩子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
對於睡眠品質非常不好的我,深刻體認到睡眠能影響的事物太多了——包含工作效率及情緒,還有健康。
好好睡一覺,是跟吃飯一樣重要的事情。
投資一張好床及親膚的床單,睡一個好覺吧!
❼公益捐款
從我開始工作以來,就有捐款的習慣。
數字或許不是很多,卻是我想對社會付出的一點心力。
而且大家相信嗎?做善事是有好的能量循環的!
當櫃姐時,我總比別人幸運一些,遇到更多照顧我的好客人。
雖然我們做善事也不是為了有「善報」,只是有著想幫助人的心。
我們也許不是過得很富裕,但至少三餐溫飽,分一點點資源給需要的人,每個人都累積一點,就能形成巨大能量!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分享的這些其實這些都是沒有實體產品的消費。
在簡單生活後,我更注重於生活中的體驗。
只要是有形的物品皆有損壞、需要丟棄的一天;但那些存放在身心裡的體驗,卻是怎麼樣也帶不走的。
以上分享給大家,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會做什麼消費體驗!

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簡單生活、閱讀、自我成長、憂鬱症、手寫字、生活紀錄,或者是你想找一個樹洞聊聊天,歡迎來到我的IG@Na個樹洞
或是你想寫信給我,也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Na個樹洞|Louna
Na個樹洞|Louna
🌾書寫|閱讀|簡單生活。如果你生活中有些煩惱,我很樂意當你的樹洞。樹洞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