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期間我希望能幫忙到大家的方法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分享克服「強迫思考」的這想法及動作上的克制方法。
其實這段疫情嚴峻的期間,我這幾天也因看太多令人憂心忡忡的報導而自己變得神經質,洗手次數變得有點誇張。
後來我看到一本由Ronald Schweppe所著「烏龜的七個秘密」這本書——它裡面很多字眼都是讓人看了感到心靈會平靜的話,例:“自我凝聚練習”、“平靜安穩由內而生”等等很多教導人平靜、慢活、自在地去懂得享受人生中最基本之感官意識,用最基礎的身體及感官去感受生活周遭的事物。
而且這本書不但在說“烏龜是最有智慧的動物~牠不僅可感受最深沉的心中的寧靜”,並且重點來了→牠要我們學會「自律、克制」~~有一個下午,我終於懂了——例如:洗手搓到第3下~1、2、3~裡外都搓兩遍1、2、3了,心中就告訴自己一個聲音「停止」!
這更引申到我的睡眠~想要如何規律地早起嗎?Very Easy!除了調鬧鐘至起床時間並求主幫助外——★「做」就對了,例如:要在7:50起床,鬧鐘在7:50響,就告訴自己最慢7:55必定起床~就是起來洗臉,精神就來了!——這致勝關鍵就是“Just Do It!”(這更是結合了我看「理想生活的起點」這本書裡討論到“對付盡責者(我是此類型)不做之事情的最棒方法就是告訴自己『做就對了!』”→這我之後再詳述)。
我發現—克服強迫洗手最好的方法就是「自覺」、「自律」。
最沉穩滴小古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