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的不美麗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看到一位朋友,很認真的、很盡責地完成他的任務!使命必達,但我們在合作過程中,看見了他有很多的無奈。
他常常說:「我提了呀!可是……就沒辦法呀!」
我們嘗試給他一些想法做法,但他堅持著自己的做法。常常熬夜!他說他在以前的公司就是這樣了,他們部門三個人扛了1500萬業績,迫使主管跟著他們一起加班。
我想起自己以前,在飲料店工作的時候,也是一樣,事情沒做完,總是要求完美,在還沒完美的時候,也總是不想提報,結果時間到了要報告或上戰場了,老闆一問才知道沒有完成,也充滿很多疑問🤔️
  • 力求完美的體悟
那時候開二店的時候,連續工作超過30天超過12小時。不是在想營運、就是在現場工作。然後發生了很多無法過去的溝通和難關,心理壓力很大。那時候身為主管的我,我痛心的是我的好夥伴們都在身心俱疲的陪我一起幹。他們無法好好陪家人、陪女友。他們三餐沒有吃好,他們很累,身為主管,沒有辦法給夥伴好的生活品質,那時候很自責,也很漚自己能力不夠。
使命必達、要求完美。到了2017年創業的時候,我也是一樣。後來因為人員和溝通的事情,還曾經到身心科拿藥。因為我睡不著,腦袋一直轉。而且當我想了自己認為盡善盡美的方案,就發現老闆不同意、市場不領情
  • 是假笑?還是真笑?
我們今天問他說:「你樂在其中嗎?如果你不會累、也不會充滿無奈,是快樂的,那就照你的方法繼續做。」
我稱讚他,如果他自己出去創業,一定最後會非常成功,因為他要求完美、使命必達,而且他說他會要求員工跟他加班,幹到半夜也要產出來。如果他不能認同或達不到,就直接換掉,讓我看到了另一位郭董。
當然我持跟他不同看法,只是身心俱疲的過去,讓我想告訴他其實有其他方法可以一樣把事情做好。每一個當下完美很美,但人生拉長來看
曇花一現的完美並不美,而且追求完美的過程,我覺得心情好不美
一次次在生存生活品質之上,一次次追求完美的那種積極、正面、好心情的渲染,才是長長久久的美。
嗯,人生追求的不一樣。我也發現我確實和過去不一樣了。
  • 如何自我實現而生生不息
今天早上喝著營養早餐,想到我們教室常說:
「You are what you eat 」
這個跟人的命運的形成,也是一樣。突然早上就一陣體認,看了那些成功的企業家,他們的故事發現整個成功的活出自我實現的過程,就是這樣。
以下是個人體認,也在這方面學習邁進:
1. You are what you dream (生夢)
遇見才能預見,預見方能實現,圈子環境的影響很重要
2. You are what you eat.(生存)
基本生存要顧好,身體健康煩惱少,從吃對開始。大部分成功人的保健,吃很重視!
3. You are what you learn(生智)
人生不知不覺,會斷送一生,但是所做所為也能成就一生。所學知識,經過消化實踐而能生智。
4. You are what you live (生活)
有了技能,有了智慧,開始工作產值提升,越做越輕省,生活品質越來越好。
5. You are what you give(生命)
學到的,要教人;得到的,要給人!團隊合作、平台共好,打造讓人生命越來越好的系統,持續為世界創造價值。
6. You are what you gain(生運)
命隨運轉,運隨氣轉,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福報不求卻隨之而來
7. You are what you are(生生不息)
完成自我實現!能夠長長久久的,做你自己!過上幸福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