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煮蘋果茶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很努力、很努力地吃蘋果,每天至少吃一顆。
不過理由不是那句英文諺語:「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事情是這樣的:家裡原本就買了兩小袋共10顆法國JulietR蘋果,後來婆家一週送來一袋8顆富士大蘋果,連續送了兩週,所以……聰明的你,請算算看,總共有幾顆蘋果呢?
唉,別笑我!冰箱裡一下子蘋果太多,一直吃蘋果也會膩,會讓人有些崩潰的。所以今天,就逮空煮一壺蘋果茶當下午茶。作法非常簡單,卻很好喝哦!

材料準備:

  • 中型或小型蘋果1~2顆(可挑選放得有點久,不知該拿它如何是好的那種)
  • 兩個自己喜歡的紅茶包或紅茶葉少許
  • 一小鍋水(約8分滿)

作法:

  1. 將蘋果洗淨、削皮、切薄片。切薄片的原因是比較快煮出味道,可以省下煮的時間。削皮是因為我曾經煮過沒削皮的蘋果,味道沒有削過皮的蘋果來得好。
  2. 將水煮沸後,再將切片蘋果放入水中,改用中火煮15~20分鐘。
3. 關火。注意!不需要把蘋果煮爛,只要煮到有點軟,有一點透明狀就可以撈起(煮到爛個人覺得那味道有點太over)。
4. 關火後再放入茶包,視自己喜歡的茶味濃淡度,決定要浸泡多久。我不愛太濃的茶,所以通常最多浸泡2分鐘。
5. 取出茶包,不加糖或加糖,加糖或蜂蜜,或者加一點點糖再加點蜂蜜.....都可以,全憑自己口味調配,喜歡就好。
左邊是我每天用來喝咖啡的杯子,右邊是我女兒的愛杯
6. 淡淡清香的蘋果茶,完成了!很適合下午茶時搭配茶點。最近經常泡在依坂幸太郎的小說裡,幸福!
其實蘋果還可以用來煮咖哩、做沙拉,如果您還想到蘋果的妙用,歡迎留言給我,因為我家目前還有(掐指算一下......)將近10顆蘋果,哈哈!(哭)

補充說明:煮完的蘋果,因為沒有煮爛,所以吃起來完全沒有噁爛的感覺,反而有種淡淡的果香。感覺適合低糖料理,或搭配優格,沾點蜂蜜當健康食品(誤)。
275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讀起來有點奇怪,但絕對少不了對書、音樂、電影滿滿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