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錄取的原因可能亂七八糟,不錄取才會找一堆正當理由。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一位富豪要從三位對象中選擇他的未來老婆。
  • A女是當地望族獨生女,對富豪的業務拓展有極大幫助。
  • B女社交能力極佳並擅長家務,超級賢內助。
  • C女非常聰明幹練,並有屬於自己的企業帝國。
最後這位富二代選擇了A女,因為她胸部很大。招募有時就是這樣,但當然不是說看要胸圍,而是錄取的原因有時會令你意想不到。
曾經到南部招募一位保險業務員,工作內容是要將公司的保險商品,推銷給各銀行的行銷單位,希望能在銀行的分行上架,讓理專、櫃員幫忙賣這項保險商品,而回饋就是給予高額的業績獎金。所以從事這份工作的人,需要有保險商品的豐富知識、銷售經驗、專業形象、推銷與口才能力。
  • 應徵者1號,35歲女,透過人力銀行應徵,本科系碩士,具有商品開發經驗、業務銷售經驗,外型佳,談吐應答也流利。
  • 應徵者2號,50歲女,本公司同仁內部應徵,20年的行政客服人員,好媽媽型、親切溫和,完全無業務銷售經驗。
因為應徵者1號的專業經驗完全輾壓2號,於是面談完之後,我很篤定地轉頭跟身邊的主管說:「好的,那我們就錄取第1…...」,主管還沒等我講完就說:「OK!就錄取第2位吧!」
「嗯嗯,您的考量是?」我故作鎮定地問
「第1位不錯啦,但我知道第2位認識很多家銀行的主管,對這工作會很有幫助。」
「但他沒業務經驗、對商品也不熟,能做得來嗎?」
「唉唷,那種事再學就好啦。」
最後我們錄取了這位媽媽,因為主管相當有把握,我就尊重他的決定,但我帶著滿腦的疑惑回台北。過了一個月後我又到南部,順道關心了一下這位媽媽的業績,結果業績超級超級超級好!
哎呀,紮紮實實地被上了一課。
會不會被錄取有時看起來沒什麼道理,或是有道理你當下也想不到。不過對於每位應徵者來說,面試就是盡力去準備好自己的優點、清楚地呈現,而不用只在意自己不足的地方,反而影響了自信。因為很可能你所擁有的優點,就這樣打中了面試主管的心。
說不定,就因為你喝得出光泉鮮乳跟林鳳營鮮乳差在哪裡而被錄取。(欸我好像喝得出來)
無規則,請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