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下睡覺耶和華都保守我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到了晚上睡覺時間就是我最無能為力的時候。因為那一陣子我早上的起床狀況不理想,應該說,我早上都不會起來。就算勉強11:00起床,腦袋都昏昏沉沉的,甚至思考都有困難。我並不曉得是症狀導致還是藥物副作用使之。但是就算我11:00起床,吃完午飯,我倒頭就又繼續睡覺了。那種彷彿從靈魂裡最深處渴求休眠的狀態持續了幾年吧……
而當我分享這些經驗時,有些人可能為了讓氣氛更活潑吧,就說自己有些失眠,所以挺羨慕我的。這樣的說法我已經聽到可以笑一笑並不再理會了。因為我偶爾也嚴重失眠,所以知道失眠的痛苦,但是把我病態的嗜睡用玩笑話回應……我曾經會為此哭過,後來我明白了,他們只是不懂。但是最令我頭痛的是,有人開始說自己的撇步,我很無奈的想說,要嘛我早就在醫生的指導下試過了,要嘛是跟醫生的囑咐是有衝突的。我很感謝他們的關心,而且我並不想要覺得不耐煩,但是往往這些會激發我想起失敗的過往,就忍不住想要暴走或暴哭。
回到主軸,我那時候時常既感到無可奈何也氣自己的不爭氣,因為我甚至常常在主日崇拜時打瞌睡。以前在國高中時,覺得在主日崇拜時打瞌睡理所當然。因為我從五年級開始吧,就會失眠,而主日崇拜是唯一能讓我安穩睡的時間。所以在基督教家庭長大卻尚未信主的我就理直氣壯得睡覺。因為曾經的我並不覺得我是對神不敬畏,而是覺得這是神的恩典讓我可以休息。當然,現在我為過去自己的行為感到汗顏……
再次拉回到主題,我在高三剛發病的頭幾年,整天昏昏沉沉,後來好不容易進步到吃晚飯到晚上12:00比較有精神,所以,我千方百計的想要晚睡,儘管我知道這樣不睡覺只會讓隔天更糟、病情更惡化,但我依舊固執的這樣做。因為我心裡小小的願望是:只要這段時間,就算只是一天能清醒的久一點,我就滿足了。所以,我哭著向我的主求,我只是想要多一點比較有精神的時間;我只是想看到自己終於在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上有長進,因為我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有長進……
現在經過十年的治療,我曾有幾次,有幾個月的時間,可以睡得跟一般人差不多。但是現在的我依舊是需要睡十小時,而且起來就算一直曬太陽還昏昏沉沉的。但是感謝主,已經比過往好許多了。
但是,這個睡眠究竟跟耶和華有什麼關聯呢?那是因為詩篇3:5所說的。我相信我睡覺時耶和華會保守我。儘管最近幾個月夢境有些混亂,甚至以往不會記得夢境,最近卻記得很細節的事情。這雖不會造成生活困擾,卻令我有些困惑,甚至令我警覺,是否是什麼前兆,還是藥物的副作用?所以想要跟醫生討論討論,因為我其中的一個本分就是顧好神的殿—我的身體。不過耶和華在我睡覺時會保護我,所以我不害怕這些越發真實到開始擾亂我記憶的夢境!
Written: July 20th, 2021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