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反思】健身研究生-我的教練旅程-我是誰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等等! 我進入健身產業後,我好像不見了
忘記甚麼時候了? 我剛接觸健身教練產業後我就在想.........
1. 我為甚麼想當教練?

2. 怎樣才算是個專業的健身教練?

3. 如何成為專業的健身教練?

想了想,我就先從網路得到的資訊後開始探索實踐之旅:

1. 我想說要有專業國際健身證照,例如:ACSM、NSCA、ACE等國際發證協會。
我就跑去考『ACE-CPT(美國運動委員會-私人教練證照)。

2. 我想說要有專業背景,例如:運動科學裡有物理治療、運動生理、運動生物力學、運動防護等相關領域。我就跳入『運動生理實驗室』火坑。開始了永無止盡的研究計畫、博士班學長的身心靈摧殘、處理繁瑣的行政事務與一年一度的國內外學術發表等。

3. 我想說要有豐富實務經驗,例如有氧老師、健身教練經驗。
大學期間就參加『有氧舞蹈隊』,開始去各大運動中心教有氧課程。
碩士班期間就在一家『健身房擔任私人教練』去學習銷售與經營客戶關係。
 走了一遍似乎感覺是對的,我完全走在一個養成專業健身教練的標準化流程裡,有學理又有實務經驗。但是在這教練養成計畫中我的本質就像流沙一樣漸漸消逝了。

 因為我發現自己就像機器人一樣,把一套套的SOP套入自己的生活與學員身上了,少了做人該有的溫度了。
我們再回到開頭的問題,甚麼是專業教練?
能力一、學會接受逆境再產生自己的力量
 健身產業是與人相處的環境,你會在一天接收到主管給你壓力、學員對你的質疑、同事之間的競爭等。但你如何學習接受當下負面情緒與壓力後,去感受自己的心境,進而產生心理的力量持續向前邁進。
能力二、擁有專業的彈性
 學員職業分布於各行各業都有,如都套入SOP 的運動計畫、教學技巧與說話方式,只會讓自己能力停滯不前。
能力三、感受學員的能力
 用心感受學員的需求,給予真實的建議,安靜等待他的選擇。

真正了解自己,才能產生自信、有了自信就有專業



〔如果喜歡且對你有幫助,歡迎分享、留言、按讚,我是源始人,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72內容數
    紀錄我每天發生的點點滴滴。 回憶過去、觀察當下、接受變化。 讓生活過得很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