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失眠與護法咒

2021/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事海
失眠了要兩個月之後,我開始在睡前喝迷妹網友推薦的無咖啡因的花草茶,用三包茶包泡成1000cc的一大壺茶,拿去冰箱冰起來,晚上再拿出來倒在馬克杯裡喝,1000cc會分成三天喝完。
從開始喝的那天起突然就不失眠了,覺得很神奇但也擔心會不會只是心理作用,可能哪天就突然沒效了也不一定。殊不知安然度過兩個禮拜後,上周六開始我又出現失眠的症狀;雖然沒有以前嚴重,但大概都要躺個一小時才能入睡。我不敢確認時間,一小時也是推論出來的長度。
netflix上有個節目叫做《冥想正念指南》,內容是一個叫Andy的老師帶領大家練習冥想。Andy之前因為出現人生重大變故,拋下一切去了喜馬拉山拜師出家當僧侶。
他說看這影片學習冥想很超值,因為你不用跑去喜馬拉雅山也能學到他所學到的珍貴事物。
影片會搭配很多小插畫動畫,很可愛很療癒。我看了兩集,練習兩次效果都滿好的,但我一直無法成功想像一個最喜歡最放鬆的地方。
我腦中想的是澎湖的某個海灘,陸地和天空之間先是有一片草地,然後一片沙灘,接著是一片藍藍又霧霧的海,沙灘上插著一隻大陽傘,這個畫面我很喜歡,是真實存在的風景但像畫一般平靜而美麗,我還有拍照起來留念。
明明有真正走到那個沙灘上,但不知道為什麼冥想的時候我總是無法很明確地想像出它。
哈利波特裡面施放護法咒不是要想著最快樂的回憶嗎?越快樂越明確,你的護法就會越強大,發揮出最大的作用。我覺得冥想想的畫面和護法咒的感覺有點像,我可能連施放護法咒也會有點困難,那是類似一種與自己親密度的測試;你覺得是最快樂,但其實那不是,因為不夠了解自己、不知道真正所渴望的快樂是什麼。
很可惜的是Andy是個洋人,講的是英語,我沒辦法閉著眼睛邊聽他說話邊練習;一直瞇著眼睛偷看字幕又很容易擾亂思緒,於是我開啟了中文配音,中配是一個帶著中國腔、感覺心情不太好的人配的,不至於聽不下去,但真的好希望可以讓花爸的配音來配喔。
總之還需要繼續練習,不然哪天要施放護法咒放不出來被催狂魔盯上會很尷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