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孤獨、原諒、愛自己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母親的刻意冷落讓我內心痛苦不已,一個四歲小孩,被母親用欺騙的手段讓我在搞不清楚又沒有時間反應的情況下(後來才知道她早已準備好我的行李),離開她的身邊,和爸爸回到老家後,才知道不成熟的爸爸常常熬夜打麻將不回家,四歲小孩必須承擔父、母長期皆不在身邊陪伴睡覺的恐懼、害怕。
始作俑者
弟弟從小到大不停動手動腳,我們在各自的座位做功課,他不停用橡皮筋射我,母親每次處理這種問題,總是說我是「始作俑者」。
我對母親的愛與付出,沒有少過,給他準備生日、母親節驚喜,日常生活種種為他著想,對母親這種行為心態,始終不能理解,也無從申冤。
有幸生命中陸續出現貴人,讓我積極大量閱讀自我成長的書籍,也包含透過信仰的方式,慢慢接觸一些為何要原諒別人的道理,試著讓自己不去追究,開始嘗試療癒自我的內在小孩,接受不是每個人都和母親有緣的論點。
後來想想,趁這個機會,向內專注在自己身上,好好傾聽自己的需求,了解自己,找出自己的優點、特質、興趣,把資源花在壯大自己、疼愛自己,讓自己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再遇見一個無須取悅的人。
看到網友在這條路已經有成果了,據他說一開始很孤獨很痛苦,我知道,我現在身在其中。看到他的成果,有了信心,我告訴自己踏實地走,不要急,續航力才更重要。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追蹤我,也歡迎留言互動。 希望我們能走過這段路。
立中 2021.7.31
立中
立中
單純的我,父母沒有恰當帶領我們孩子長大,自己摸索。 希望回到剛開始的十八歲,好好回血,也讓自己所有的思路都回到那時還沒開始的時候、六祖壇經說的,不發善惡貪瞋癡的初心(似儒家講的中庸),所以取名立中,好好在這世界和網路觀察、學習,讓自己成為更愛自己,讓別人舒服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