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主題 面對無常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對無常,生老病死,生離死別~~舉凡是人,對於親情、友情、愛情甚至於和寵物之感情等等,都是每個人必會遇到之事,無一倖免。
所以我給我自己的目標是——當身邊重要的人、寵物還健在:想說的話盡快說、想做的事盡快做、在每一個相處的當下用自己完全的愛心、多一點包容心、用力地更加珍惜與他們連結的每一時刻,認認真真把每一次之美好交通珍藏在心底、不要有任何遺憾。
我第一次經歷到親友間「無常」的例子是我的乾媽。我的乾媽在她50幾歲時一個凌晨因心肌梗塞很安詳地在睡夢中去世了。
剛接到消息我當然是哭得不能自已,想到不能再跟親切的乾媽開心地談心說笑,我心就痛。因為乾媽跟她的父母都是基督徒,而且乾媽的確是很有愛心的基督徒(她在世時,她常常做小點心、綠豆湯到教會和姊妹們分享;乾爹乾媽有愛心盛名到有人把一棄嬰放他們門口;報警後終於為這個棄嬰找到很愛他的養父母)~乾媽走時,我也早已成為基督徒。
去東部參加完成告別式後,我回到高雄,很神蹟似地主耶穌讓我看到一幅異象~~一天,我去上一堂類似默想冥想的課。老師先放大自然輕音樂,讓我們安靜坐在墊子上,她指示我們想像走在自己最喜歡之樣式的大自然裡…等等,看自己有什麼感受。
而後我的眼前突然出現一幅畫面:一大片綠意草地,上面有一個很快樂的小女孩在自由自在奔跑玩耍,旁邊兩個大人則坐在一旁的椅凳上欣慰及充滿愛意地看著她——然後主耶穌告訴我:「乾媽就是那個小女孩(她在天堂已變為她年幼的樣子),而旁邊椅凳上的兩位正是她的父母親」~哇!我馬上眼淚潰堤而大哭不已~真不知道一方面是思念乾媽而哭又或者是另一方面掉下喜極而泣的眼淚?!因為她已安然回到天堂主耶穌身邊,擁有永恆的生命。
而看到那個異象後,我已經很清楚自己對於“乾媽走了”這件事情我的心已完全釋懷、安然放下了,感謝主。其實有時候有宗教信仰,當親人離世時~用禱告或祈求知道親人已好好在另一世界~真的會帶給還在世的人莫大滴安慰。
第二個例子是我的一個當時30幾歲的朋友H。他是因為身體跟心裡有重大的疾病,後來不敵病魔走了。以前H、另一朋友、老公、我我們四個是很要好的朋友,常常一起聚餐或出遊,也留下了許多美好回憶。
他剛走,我們都驚愕萬分,非常惋惜這麼年輕生命就這樣驟然而逝。而我每每聽到餐廳在放我們以前相聚時曾放過的音樂,我都悲痛不已而不停掉淚。後來也是我們幾個好朋友互相安慰“他會好好地在另一個世界生活的”大家才慢慢走過來的。
事實上,我認為生命的可貴不在於長度,而在於寬度、深度及精采度。只要你回首過往,你覺得過得充實又精彩,那麼你已不枉此生、沒有虛度。
一本書上有寫:一個年輕人,目前是跟從小帶他長大的祖父母住,主要心裡怕以後跟祖父母的生離死別他無法承受;所以現在刻意跟祖父母保持情感上不要太近距離接觸~~事實上,我不認同這樣的想法。對付「無常」,最好的辦法應該是更好好把握目前跟親朋好友之間的感情,跟你深愛的人累積更多美好滴回憶~在心底最深的回憶是抹滅不了的,我相信。
我和老公也討論過:「如何預防無常?」——除了我們定期一、兩年最好按時作健康檢查、平時注重健康之外,就是我們和親朋好友要真正落實「活在當下、珍惜當下」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