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勇氣--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膽小之人,我們該如何獲得勇氣呢?

2021/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勇氣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膽小之人,我們該如何獲得勇氣呢?
1990年初在國三上學期最後一次月考前幾天,導師突然將我找到導師室談話,心裡非常納悶導師找我會是甚麼事呢?這學期我的表現應該都很正常,沒有道理會被個別約談啊!導師對我的印象應該還不錯,應該不會是壞事吧!
前往導師室的路上我一直回想最近有做錯事嗎?還沒想到時就進了導師室,就在我忐忑不安時,導師的第一句話就讓我心頭的大石徹底放下,鬆了一大口氣,導師對我說:「文炎啊!以你的程度,其實應該轉去升學班,不應該留在我們班(放牛班)。」聽到這句話我心裡其實五味雜陳,一方面很開心,心想終於有老師看出真相了,這讓我將近一學期的苦悶與憋屈瞬間獲得一定程度的紓解;另一方面也生氣轉學時主任將我編到放牛班,更生氣的是我對自己的自卑與毫無信心,明明在鄉下念的是升學班,轉學到桃園時面對自己覺得不公平的待遇,自己卻一點爭取的勇氣也沒有,對於別人的安排只有逆來順受,自己的未來差一點就葬送在自己的不夠勇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5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敘說生命經驗,建構社工專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會員
172內容數
2003年開始從事弱勢兒童的課業輔導,協助其教育脫貧,當年服務的弱勢孩子都已經長大了,在服務的過程中有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但是這些挑戰與困難早在決定進入社會工作這個領域工作就已經可以預期,因此重點不在挑戰與困難,而在對發生過的事情的記錄,也在服務的時間拉長之後,到底提供的服務有沒有對服務對象產生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