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季節,回憶的時刻

2018/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上課時詳細地指點彈琴時的注意事項
以下內容記於2018.10.29
昨天做禮拜支援了一首前奏曲,沒有很多時間練琴,索性挑了一首舊的找手感。發現樂譜上有個地方很熟悉、很有畫面,那是…已故鋼琴老師的筆跡…
想當初替代役專訓結束之前要挑服勤處所,馬上就拿定主意前往市區有開設音樂班的某某國小,除了想見識一間樂音環繞的學習環境之外,也因為這裡是老師曾經任教的學校。
這裡的孩子很優秀,但也不輕鬆。看過幾次孩子們的表演,穩扎穩打的架式背後,必然藏著無可避免的費心苦練。
小時候學琴的時候很懶的練琴,特別是哈農讓我痛恨不已,一想到假日不能睡到飽還要去台南上課,差點讓我懷疑人生(誤)。老師要求也高,手站不好或態度隨便,拿著原子筆就這樣從我手指敲下去(驚!)。老師除了當老師,自家小孩也是音樂班,算是也當過音樂班學生的家長,有時候上課表現不好對我指指點點之後把我丟著自己練,還上去罵自己小孩都沒在練琴,真是疲於奔命? (同時當家長跟老師真累)
上大學之後聽聞老師身體不好,長期服藥加上過勞,最後因肺部疾病倒下,經搶救無效後辭世,結束了她51年的人生。雖然如此,在她生命最後的那段日子,接受了耶穌成為她生命的救主,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約莫六年前的告別式是我見老師的最後一次面。 我不是什麼天才學生,也只是她眾多學生的其中一位,但她特別記得我,甚至在她身體虛弱的時候還向媽媽問起我的近況。很感謝她教給我的一切,也很高興我一直處於有音樂陪伴的生活圈,並穩定在教會有司琴的服事。
還是想謝謝老師,多年後翻到您的筆跡,感覺就像回到以前上課那時候。我相信您已在天上擁抱著那永遠的喜樂,待到在天上相見那時,請您再跟我分享您在那所聽見屬天、地上無法比擬的樂音,再讓我當一次您的學生,繼續上您的音樂課。
艾卡嵐斯
艾卡嵐斯
我是新手中學物理教師,剛踏入教師之路不久,自小在基督教會環境長大,或多或少有些心得。爾後大多會分享教育及信仰相關主題,當然也包括生活瑣事。 最近想把在臉書PO過的文章移到這邊放著,只是想有一個寫文章的專屬園地,記錄生活上的感動,初始階段會將以前的文章重新修飾後再分享出來,也歡迎大家分享與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