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蜂蜜鮭魚佐香料薯塊與四季豆|{HelloFresh}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次嘗試HelloFresh的料理包,這份餐材料很簡單,調味也滿單純的,調理方式和之前訂的Blue Apron很類似,幾乎都是用烤箱跟煎鍋就可以搞定!不過HelloFresh的餐點調味比較簡單,沒有什麼花俏的灑料,一包香料粉、一包蜂蜜芥末醬就搞定所有菜色,薯塊跟鮭魚還共用一包香料,以消費者的角度來說感覺有點偷懶,不過就環保來說這樣做可以減少一個垃圾,我覺得也不錯。
延伸閱讀,HelloFresh簡介:
簡單實惠的餐點選擇|{HelloFresh}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延伸閱讀,Blue Apron簡介:
疫情下的料理新體驗|{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這份餐的料理步驟還算單純,不過一個人煮的話,流程順序稍微有點卡,可能是我太習慣要同時做很多事,想盡量節省時間,但其實每個步驟都沒有太長的空檔讓你先做下一步,所以我把自己搞得超忙⋯這種時候就覺得廚房的計時器一定要有可以同時倒數兩個時間的功能。
首先洗切生鮮蔬果,這部分很加分!本來想說還要處理四季豆的粗纖維很討厭,沒想到他已經處理好了,而且四季豆就不用切,太棒了先給他一個讚。
馬鈴薯不用削皮,所以我很認真的刷洗了外皮。因為是個頭小小的品種,切塊也很方便,一下子就處理完畢了。
接著放進烤盤,先淋上大量橄欖油,再灑上唯一的香料包。吃完我還是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反正不是太特別的味道。然後用鹽與胡椒調味。
充分攪拌均勻就可以送進烤箱了,先烤十分鐘,待會還要放入四季豆再一起烤。不過有點好笑的是食譜上沒有寫烤溫,我找了很久都沒看到,只好暫時搬出自己的料理腦來思考要用幾度,最後是用400度,依照食譜上的時間來計時。後來想想應該可以開到450度,可能會更焦香更好吃。
一邊烤的同時,把鮭魚拿出來擦乾,全面抹上同一包香料、鹽與胡椒。我直接用包裝的牛皮紙來放鮭魚,可以少洗一個盤子!抹完烤箱那邊就差不多時間到了。
把薯塊拿出來,喬了一些位置給四季豆。四季豆的調味更簡單了,就是鹽、胡椒與橄欖油,全部靠自己!這幾樣基本調味料食譜上是不會跟你說要加多少的,必須短暫搬出料理腦來控制鹹度。然後再把烤盤送回烤箱,這次要烤15分鐘,代表接下來我有15分鐘可以煎魚、調醬汁,還有其他瑣碎的事情。
中大火熱鍋後放一大匙橄欖油,鮭魚皮朝下下鍋,接著就不用理他了,食譜上說,煎5~7分鐘。約莫兩分鐘後我的鍋子就開始大冒煙,我的料理腦這時候跑出來跟我說火要轉小一點呀,再回頭確認一下,食譜上說中大火,沒有轉小的指示,但開始聞到焦味,我決定相信自己的聲音,轉成中小火。
這時把檸檬刨絲切塊,原本食譜上是前面就要跟馬鈴薯一起處理,我覺得太浪費時間,趕快把馬鈴薯送進烤箱比較重要,所以就往後挪了。
現成的蜂蜜芥末醬、現擠檸檬汁和2大匙水加入小鍋子,開火煮到醬汁變濃稠。
這時候我的鮭魚皮已經黑了,5分鐘而已!但其他三個面都還是生的,趕緊翻面煎一下!這時候已經覺得有點焦頭爛額,要顧鮭魚、又要煮醬料。
此時烤箱時間到,準備收尾了!但所有人都同時在收尾階段,醬料在滾、鮭魚每一面都要煎一下又不能煎太久,配菜則等著裝盤。
醬汁收濃後熄火,然後要加一小塊奶油(自備)、鹽與胡椒,拌勻就完成了!
將將!我自己覺得還原度至少有87%啦!大概只有醬汁收不夠濃,我沒有全部淋上去,剩下的放旁邊要吃再另外加。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食譜的指示有些粗糙,不像Blue Apron可以無腦照做。很多該講的細節都沒有提到,譬如前面說要磨下來的檸檬絲,後面也沒提到要灑在哪裡,我就自己決定灑在鮭魚上了。煮另一份餐的時候,我應該就會把自己的料理腦帶著,隨時召喚出來掌控大局,這個食譜的品質如果無腦照做,結果可能會不太妙。
至於餐點的味道跟份量對我來說是合格的,如果沒吃過Blue Apron的餐,我可能會覺得很滿意。鮭魚肉很嫩,醬汁味道也不錯,薯塊跟四季豆的熟度跟口味也都蠻好吃的。不過,這樣的餐點等級,其實自己就可以輕易做出來了,所以對我來說是合格,但不像Blue Apron那樣令人驚艷。
以「體驗」為目的的角度來說,我會傾向選擇Blue Apron的餐點,雖然價位貴一些,但是有感受到他的價值,選餐點的時候也覺得很好玩、很期待。至於HelloFresh的餐點預算,我可以直接拿來買生鮮、自己設計菜單,還不用在週菜單中選不出要訂哪一道。
不過如果是對沒時間買菜、對於每天要煮什麼沒想法又不想太常外食的人來說,我倒覺得HelloFresh是不錯的選擇,煮起來輕鬆方便、味道好吃,又不用花大錢。Blue Apron的餐點就是太精緻,做起來麻煩又累人,偶爾玩玩還好,不適合長期服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K會員
360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