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疫情下的料理新體驗|{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Blue Apron是一個訂閱制的料理包外送服務,你可以在網站上挑選喜歡的菜色,下訂之後選好送貨日期,當天就會收到一個大包裹。一份食譜會包含兩到三樣菜,也就是一份套餐,你可以選擇要幾份食譜、幾人份,每週送一次包裹,包裹中就會包含步驟很詳細的食譜、做菜會用到的食材與調味料,你自己只要有基本的鹽、胡椒與橄欖油就可以了。
這項服務的優點是東西都配好了,不需要自己思考搭配與調味的問題,很適合願意做菜但沒什麼想法的人,或是已經煮到江郎才盡不知道要煮什麼的人。網站上的菜單每周都會更新,算是變化滿多的。我喜歡選那些看起來比較特別的菜色,最好是包含少見的香料,或是平常自己不敢買、不知道怎麼煮的東西。這次訂了三份食譜,幾乎每一份都讓我有新的發現!
而缺點就是,青菜要自己洗切備料!這點真的是致命傷,你在超市看到的蔬菜長怎樣,你收到的他們就是一模一樣完整,整顆的花椰菜、甜椒與還沒處理過的豆子。煮飯流程中我最討厭的步驟就是備料,每次看有些影片寫說10分鐘煮完XXX我都心想你們這騙子,那是因為製作單位已經把料備好了,最花時間的就是備料啊!尋常百姓都嘛是邊備就邊開煮了,也不會把調味料一一放進小碟子裡,畢竟誰想洗那麼多碗盤?
收到藍藍的大箱子
所以我會把這項服務定調為替自己煮一份特別餐點的「體驗」,照著食譜一步一步來,可以省去平時思考該煮什麼的燒腦步驟。但除此之外,你依舊是扎扎實實地要自己煮完一餐。而且不像平常煮菜,心裡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既然要照著食譜來,那就每個步驟都得聽別人的,經常是做完一步就要看一下食譜。所以如果想省時間的人,千萬不要嘗試,做一頓下來肯定會花比平常更多時間。
箱子裡還有一層保冷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61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走跳他方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7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