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鐵鍋豬排佐烤蔬菜|{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一篇介紹了美國疫情期間廣告打很兇的「外送料理食材包服務」,這類服務似乎競爭非常激烈,規則大同小異,我也沒有特別比較,只是前陣子拿到不錯的優惠折扣,所以試訂了一次「Blue Apron」這間公司的食材包,更多介紹請看上一篇文章
延伸閱讀:
疫情下的料理新體驗|{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這篇文章要來開箱第一份食譜「鐵鍋豬排佐烤蔬菜」。我們的選菜原則是澱粉能少則少,如果有也盡量是優質澱粉;而食材或調味料則是越特別越好,最好是看了照片也沒辦法想像吃起來是什麼味道;第三點則是肉類盡量挑平常少買的,最常吃的雞肉第一個劃掉,絞肉也不好,海鮮、豬肉或牛肉優先!
豬肉不常買是因為買到有腥味的豬肉機率實在太高了,只有試過好幾次都沒問題的品項才會被納入採買清單。我曾經被豬排深深傷害過,有一次很用心地醃製了一大盒豬排,烤到最後還反覆地刷上醬料,結果最後吃起來腥味沖天,從此以後看到pork chop都讓我心有餘悸。不過既然Blue Apron原本定價不便宜,我們就預設他的食材會有一定的品質,不如就趁這個機會嚐嚐很少吃到的豬排料理!
蔬菜、肉與調味包(左下)
每份食譜的調味料都會自己裝一袋,有些菜是用原包裝,有些則會另外用blue apron自己的包裝袋,看起來滿有質感的。這份食譜原本是兩顆花椰菜,我當時以為第二顆是另一份食譜的,所以少煮了一顆,我們吃完的時候還覺得這餐份量有點少,號稱四人份我們卻三人輕易完食,結果原來都是我的問題,差點誤會人家偷工減料。
這張是調味包解壓縮,各種小配件都好好地裝在小袋袋中,液體的醋還有小瓶裝,很可愛。少數幾樣是原始包裝,大部分都是長相高級的歐洲貨,沒有看到美國超市常見的牌子。雖然說獨立包裝用起來很方便,不過這種做法其實非常不環保,每多一樣調味料就製造一個垃圾,整餐煮下來垃圾袋就滿了⋯美國人大概會在意的人不多,但我真的會因此不太想再訂了。
不知道他們以後會不會推出環保方案,用可以重複使用的容器來裝,雖然成本增加售價也會提高,不過可以再加上回收容器的回饋機制,這種主打環保的方案,應該也能擄獲不少環保人士的芳心吧!
這餐的蔬菜洗切累死我了。老外煮豆子好像沒有在管邊邊的粗纖維,但我是一定要撕掉,所以煮這餐應該是備料花了最多時間,如果算上本來應該是兩顆的花椰菜,又要更久了!因為我平常不會在同一餐裡面安排這麼多備料很耗時的食材,除非是冰箱裡有先前已經處理好的菜,像這樣全部都要從頭開始,真的好痛苦。
食譜上其實都有寫預估的料理時間,但我加上拍照幾乎都要花兩倍時間,每次煮完都覺得恍如隔世,不知道是我自己有問題還是他的預估時間太唬爛?
除了蔬菜要洗切,調味料也很多細節。有一包小小葡萄乾(currants)要先泡熱水、辣椒則要跟蜂蜜拌勻備用。我知道葡萄乾的種類很多,不過這種迷你currants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項體驗其中一個好玩的點就是認識新的食材。
烤箱預熱,蔬菜放在鋪了鋁箔紙的烤盤上,灑上鹽、胡椒與橄欖油。這三個基本配備除了要自備以外,也是自己控制要加多少量。然後就整個送進烤箱,很典型的美國人面對蔬菜的做法。
接著是肉排,灑上胡椒、鹽,然後抹上附的奧勒岡粉。
然後下鍋煎熟,食譜上有說幾分鐘後翻面,中間都放著不要動他們,照著做熟度很OK沒什麼問題!
接著要放涼才可以切片,以免肉汁流失。不管什麼雞肉、豬肉牛肉都一樣,大塊肉煮熟了之後都不要馬上切!
切片後淋上調製好的蜂蜜辣醬,我沒有全部淋上去,留了一些放小碟子,要的人再自己沾醬。
烤蔬菜出爐後再灑上各種東西,葡萄乾、杏仁片、起司刨絲、醋等等。其實這些東西記起來,將來可以自己買材料再做一次!
這樣這餐就完成了!我們點的是四人份,但只有三個人還是吃光光了。應該就是差在少烤一顆花椰菜!不過烤蔬菜已經很大盆了,兩顆烤下去到底要多大盆?烤盤也不知道夠不夠用啊。
食材品質很好,豬排不會臭,照他食譜的時間來煎熟度也很好,烤蔬菜多了那些灑料調味蠻好吃的,因為是平常不會使用的調味料,口味滿新鮮的!整體來說,雖然我煮得很累,但也吃得很滿意。
延伸閱讀:
疫情下的料理新體驗|{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開箱!烤牛排佐地瓜條與捲心菜沙拉|{Blue Apron}訂閱制料理包外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K會員
361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