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標準的捧油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等當兵實在無事可幹,便前去報名社區大學的課程,報的課程有文史、民樂還有吉他等等,我便在某堂文史課遇到了之前在旗后聚落作老屋再造時碰到的捧油。他的名字是快打旋風相關的角色,記得在這次文史課之前的最後一次見面大約是兩年前的時候,是在正在裝修老房子的先生旁邊的屋子。
  兩年前的當天是個活動,請了書法老師及其書法團體還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到此,慶祝修成房子。在活動結束後便開始收拾,但由於敝人體積過於龐大,我又不熟悉書法相關物品如何收拾,便在外頭等待著他們活動結束。但此時這位快打旋風捧油跟我說了些話,說為甚麼不進去跟大家打成一塊,在外面耍孤僻,但我表示我沒有,我只是覺得在外面比較舒服,而他們在收東西,我會耽誤到他們,所以在外面候著。但她突然又說,我這樣子以後不會成功甚麼的,弄得我很不開心,我便在事後透過通訊軟體告知我的不開心。
  之後場景便來到了社大文史課的第二堂課,這堂課他約我中午吃飯,講了很多道理說他是對的,叫我聽聽,依稀記得有以下幾個:
人生不是努力奮發就是悲觀不振,你要選擇哪個?我是選擇強迫自己動起來啦
  對此我只能說,人生態度當然不只這兩種,光當下我自己的心態就不是在這兩者之中了。而能夠讓自己做事的方法也不是只有強迫自己做事情,所以我才在尋找能夠讓自己做事的方法。
對我知道不只這兩種,但你還是要去強迫自己做事阿。
  ??好的,當下對此我沒多言,只是感覺沒在聽我說話。
我們要有多元價值觀阿,不要對就是錯,這樣很不好。
  我當下沒有說話,但我現在覺得就是,乾你講話就認為自己是對的,反駁你的意見你就用多元價值觀,到底誰缺乏多元價值觀。
(當我講旗津人口數據時)我們人講話要有講究科學考據,你是讀工科的對不對,要講求科學。
(當她講旗津沒有商業價值時)喔你看旗津賺不了錢就沒人會去作拉,沒人做代表一定沒有商業價值。
  乾,一堆沒有根據的「斷言」否定我引區公所的數據。我講的東西就放大檢視要講求多精細,你講的東西概略就好,都不覺得怪怪的?
把我當哥哥就好,不要那麼拘謹拉,怎麼都不講話
  乾,把我當哥哥就是一直用自己以為是對的雙重標準價值觀壓住我是不是,我被壓得有點莫名其妙的,好歹你用同一套價值觀壓我,兩套價值觀壓我是用夾的是嗎?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