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同理可証」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住在澳洲首都坎培拉時,某日下午孟勳來家裡和大女兒上鋼琴課。
課後,準備打道回府的孟勳,經過了我家前院時,正好看到幾株剛發芽、大小不一的石蓮花,同時見到幾片掉落在地上的厚實葉片。見他十分專注、好奇的看著落地的石蓮葉,我便彎下身隨手撿了起來,問他要不要拿回去種植?
石蓮花易栽種、易繁殖,很適合和孩子一起栽種。攝影:陳之華。

若喜歡這篇 一起看見不同世界 出版專題內容,歡迎點擊「小愛心」,也歡迎按下文章下方的「綠色拍手」,更歡迎追蹤專題、頁面,以及閱讀更多其他專題文章~
我的其他出版專題:轉角即是南北半球 臉書專頁:陳之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起看見不同的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0會員
36內容數
朋友笑稱,我家是酷熱極冷地都待過,搬遷澳洲前,又有朋友說,你們五大洲都去了。最初想以澳洲為專題,以為南北半球就在轉角處;去年再度重返非洲,遷移旅居、東瞧西看、多元多樣已然是我一直以來的日常。專題暫以橫跨世界不同角落的各類觀察、行旅生活、藝術文化、在地研究、跨洲觀點等為主,也包括生活的其他面向與各式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