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再見到你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回來後~
不得不跟以前的同事互動,業務上有太多的不得不~
當初離開時大家還一起寫了卡片給我,真是太為難大家,還要想要跟我說什麼話。
見到想幫我找工作的主管,一方面幫朋友找人,一方面降低自己的罪惡感;見到硬要問我未來規畫的主管,說如果我是你女兒你會希望我有規畫,或許我有規畫但是我並不想和您分享,不想因為您想消瀰自己的罪惡感,我就必須告訴你,雖然當下我還是說了;見到我告訴他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他只是說了句對不起,下一份工作會更好的主管。
最近我發現,雖然和他們見面時我還是跟以前一樣,會打招呼,閒聊個幾句,同時也見到新進辦公室的人,發現一切都是謊言,還增加更多的人。新進人員還算好相處,但見到熟面孔時會超想假裝沒看到,如果避不掉就熱情的打招呼,避得掉就快速的走掉。
以為可以很自然的和他們相處,我也確實做到了,但是我的心裡還有怨恨,比起說謊自以為不會被發現,自以為講得很圓滑的主管,我更喜歡直接且真誠道歉的主管。對不起這一句就已經知道事情始末,不是用自以為保護的方式說明這件事,事後還因為我回來看見事實。使用說謊的方式只是不想當壞人,你才是真正的惡劣。或許你們也在練習怎麼說這種事,可我是受害者我應該可以不需要原諒是吧?
你們還是一樣的自私、自以為是,喜歡把簡單的事複雜化,明明直線可以到的地方,硬要放好多的路障,還沾沾自喜,腦袋不會轉彎,卻自以為很有慧根、很善良,明明偏心到有眼睛的人都看得見,還認為自己很公平。無論我怎麼替你們說話,試著不要把你們想得這麼壞,你們還是可以沒有極限。
這件事我學到~處理一段關係,並不是一定要相處,不相處也是一種方式,改變不了別人,也無法變得和他們一樣,那就不相處吧!! 如果可以~我希望不要再見到你們~
為何明知會受傷還是飛蛾撲火?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媽媽的進廠維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處的角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嚮往自由的阿富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好說話 & 好好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顧好自己,太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曆、月曆、農民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5)壞  「原來要找章軒並不難。」   悠悠口袋裡放著暖暖包,在醫學院旁的合作社守株待兔不過才半小時,很快就發現她的目標。   高三畢業前就不再聯絡,兩年多不見,這個人好像又長高了一些。悠悠注意到章軒身邊的女同學,他們說話的樣子,就像過去章軒和前女友互動的模樣——那一瞬,悠悠差點動搖,想要轉身就走。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4-06-17
    如果可以,請聽我說Q.當你失意難過時,腦中浮出什麼畫面? 通常是一片白得發亮刺眼的雪地,我就躺在那,身子蜷縮著,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然後緩緩地闔上眼,雪一點一點落在臉頰,我沒能爬起來,只任由身體被覆蓋...
    Thumbnail
    avatar
    非雨相
    2024-06-12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自己可以選擇怎麼樣的人生~之二與自己和好推開治療室的門不僅是暫時性安全區,也是學習的地方,在開放、同理、專業、安全(保密)、安心、溫暖又隱密的小房間,跟著老師引導慢慢找出心中的困惑、迷惘、方向,最主要還是自己未來碰到相同的情境自己該怎麼樣的看法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看診時主治醫師就考我一些問題;第一、抗鬱症的藥物有哪些?和副作用 第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3-11-21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自己要選擇什樣的人生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你自己要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看似簡單的答案確是超級無敵難作答,因為跟自己童年回憶與現實感有關連,如果碰到嚴重內耗型真的很想〔不想面對〕。 記得在次進治療室是發生最嚴重損害與嚴重內耗,〔憂鬱、焦慮〕又復發,原因是兒子(身障)高職畢業職業轉銜真的發生狀況〔一般正常人就業都可以透過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3-11-16
    2023海洋教育嘉年華~如果孩子喜歡海洋可以來「海」翻天,邊玩邊學海洋知識中部我們愛跑科博館,往北就跑科教館。在士林的臺灣科學教育館很好玩,時常舉辦展覽,這個暑假我們已經跑了兩趟。這一區其實很好玩,緊鄰隔壁的天文館再加上美崙共融遊戲場,其實待整天都玩不完。暑假若來北部剛好可以避暑。「二○二三海洋教育嘉年華」,昨(四)日剛好巡迴至臺灣科學教育館展出,展期兩周左右。
    Thumbnail
    avatar
    懿口童聲~祐來了
    2023-08-05
    《告白夫妻》給我的觸動|如果回到過去,我要用新的自己去愛你。 「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會……」你會怎麼填空呢?韓劇《告白夫妻》的故事開頭,就是以如果重來式的倒敘開啟:勞碌的丈夫、疲憊的妻子終結了逐漸麻木的婚姻,「如果回到過去絕對不會再與眼前這人糾纏」的強烈意願,意外的將兩人送回18年前相遇的時空,彷彿上天送的第二次機會,曾經以為熟悉到理所當然的彼此,逐漸看見對
    Thumbnail
    avatar
    瑜瑾
    2021-07-11
    如果我再回去當學生,我希望英文課可以教什麼?如果要說我為什麼對英日文有這麼大的興趣,是因為我找到各種方式去享受它,而不是因為國高中學校教得很好。老實說,我很討厭用分數和背了多少單字、課文來決定我的學識能力倒底有多少,因為出了社會,這一點都不重要,反讓我對某些學科產生厭惡和陰影。如果可以從頭的話,我會希望學校課程有什麼能讓自己真正享受學習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6-28
    如果可以,不要遇見~如果可以,不要相見如果可以,不要遇見, 如果可以,不要相見。 茫茫人海中,如何相見,如何遇見~ 過去的20年靈性琢磨成長,結果建立在泥沼的,瞬間化為0 現在10年外在物慾的享樂下,故~無味、無為、無求。 是否,不要看得太透徹呢? 明白,懂了,然後呢?
    Thumbnail
    avatar
    Chi Wu
    2021-05-16
    【365-12】小白學理財(02):如果可以回到從前,我希望爸媽從小和我談錢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和小孩談錢這件事。 最近在聽親子天下的podcast,主題是:「幾歲開始培養兒童金錢觀?」在主持人的解說下,赫然發覺原來7歲前小孩的金錢觀已經大致抵定。 我家的老大目前已滿四歲,出門開始會吵著要買玩具、買吃的喝的。雖然只是小錢,但是該如何溝通「購買」「金錢」,卻是個難題。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