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們是水,生活是容器│Be Water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是水,生活是持續變化的容器,
無論被放進什麼容器裡,都能適應其形狀。

液態

滿二歲的兒子開始會說些簡單的字句,最近很愛說:「迷有哇」「有啦」 「星星ㄋㄟ」...等等,或許是根據我平時的說話習慣,兒子在說話的時候,句尾常出現語助詞,像是ㄛ、ㄚ、啦、呢、ㄋㄚ、 唷...等等之類的。 每當我一邊看著他的萌萌小臉,一邊聽著他用含糊奶音說出的這一些簡單字句,實在可愛極了!媽媽我每一天都被可愛爆擊給打趴在地上。
「他只要說幾個字,我就融化了啦~~~」(眼冒愛心且呈現癱軟狀態)
老公看著我說:「所以,你每天都是呈現固體到液體的變化狀態嗎?」
哈哈哈,聽到這個形容我忍不住大笑了起來!腦袋裡同時閃過一些轉換的畫面,像是被太陽熱到融化的巧克力,以及被放到冷凍庫變成硬梆梆的巧克力,還有一杯暖呼呼的巧克力牛奶。是啊,每天就像是在固體與液體間的狀態裡變來變去呀!

固態

滿二歲的兒子,追趕跑跳蹦樣樣都會了,還很懂得利用椅子這類的工具,來幫助自己站得更高、手伸得更遠、東西摔得更多。每一天把他從椅子上抱下來已成例行公事,有時候我們不禁想,是不是要把所有的椅子都收起來,或是乾脆我們都站著就好了。
我看著調皮好動的兒子,禁不住說:「他好像孫悟空喔!」
老公接著回:「那我們應該是沙悟淨和豬八戒,沒能治得住他...。」
我們倆無奈地相視而笑,並為一同在取經路上的彼此握握手,互相打氣鼓勵一下。如來佛祖暫時還沒出現,也沒有五指山能鎮壓。有時候,雖然我們不會緊箍咒,但也能夠化身為平心靜氣的玄奘來與他制衡一下,反正他也沒有觔斗雲,跑不了太遠。
而大多時候,我們都知道彼此在這一條育兒的取經路上,是漫長且沒有盡頭的,

狀態

越來越覺得每一天都是一種練習,練習著好好生活,特別是處在疫情時代,什麼事都說不定拿捏不準,計劃也跟著時局在跑、在變化、在更動。可唯一不變的是生活,看著泰國人在面對諸多事情所展現出的幽默感與回應,都讓我好生佩服。
像水一般的流動,能夠被裝進任何容器裡,也無論被裝進哪一種容器都能適應其形狀。我們是水,生活是容器。
算算來到泰國也八年了,每年對於〈泰國是個什麼樣的國家?〉這類問題的答案都會不太一樣,因為總會有新的感受產生與事情在變化著,就像是育兒這一條路上總是會有新挑戰一直來一直來。
前些日子,收到《外星孩子的地球日記》Podcast邀請,兩個媽媽在小孩熟睡後的夜晚接上線聊天,想不到一聊竟二個多小時。在看似聊媽媽經的背後,也真實地夾雜了許多我眼中真實的泰國,Amazing Thailand & Incredble India 。
對我來說,生活越來越像培養一種態度(泰度)了,從一開始的〈What!怎麼會這樣!〉的驚訝,到現在覺得〈What! 怎麼會沒事呢?〉的好奇,若每天都沒有什麼新鮮事發生,那似乎也太平淡無趣了啊!
Be Water,在現今的疫情時代,無論生活變成什麼樣子被轉換成什麼型態,都記得提醒自己是水,可以像水一樣的自在流動著。我們是水,而生活是容器。
〈關於我〉
一個無法在大城市久居的女子,卻莫名其妙地在泰國待了八年。2019年懷孕時加入方格子開始寫寫生活,2020年開始做Podcast來說說話。若喜歡,請大方讓我知道。你可以透過追蹤、訂閱、贊助、愛心的形式來展現喔~(雙手合十)
Podcast 泰太太想說
Instargram
@taicountry
底下拍拍手,輕鬆支持我 ↓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